返回 防曬美白

消基會:雙眼皮膠使用看清標示 易過敏發炎

擁有亮麗又有神的大眼睛,是女性們夢寐以求的願望,很多女性會借助雙眼皮膠或是貼布來讓眼睛更美,但消基會今天發布調查,雙眼皮膠有五成六的樣品標示都不合規定,更有九成二沒有標示緊急處理方式,消基會也說,長時間使用雙眼皮膠容易造成眼睛的刺激因而過敏發炎,嚴重時會產生黑眼圈甚至潰爛。

(李書璇報導)

雙眼皮貼是愛美女性經常使用的小道具,不過消基會最近陸續接獲消費者因為長時間使用雙眼皮貼造成造成毛囊發炎、眼皮過敏;因此消基會特針對市售雙眼皮貼布與雙眼皮膠進行檢視,結果發現有56%  標示不符合規定,其中雙眼皮膠有五成八成分標示不清,另外全部樣品中有四成用法標示不清,48%樣品沒有標示保存方法,可能因為商品變質造成危險;60%無警語標示,而高達92%的樣品都沒有緊急處理方式。消基會醫療糾紛委員會召集人,醫師許萬盛說,因為雙眼皮膠大多含有香料乳劑等,容易引起消費者過敏;若引發過敏,會出現眼皮紅腫、毛囊發炎以及嚴重的黑眼圈,萬一不小心,甚至感染至眼球,後果不堪設想。(t)

消基會也提醒民眾,自然就是美,還是不要過度使用彩妝用品,如果真的要使用雙眼皮膠或貼布,使用前最好先在手腕或是手臂內側進行敏感測試,而且因為眼皮比較脆弱,測試的時間要長一點-,使用完也一定要完整卸妝,不能長時間使用。

新聞來源:中廣

http://news.msn.com.tw/bcc/viewnews.asp?newsid=3547246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