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4個小動作延緩面部衰老

(轉)4個小動作延緩面部衰老

面部皮膚經常運動是延緩衰老的最好方法之一,如果缺少運動,皮膚就容易衰老,缺乏彈性。

簡單小動作1

單側嚼食會使另一側的牙齒失去正常的咬合關系,頜骨、頜咀嚼肌、表情肌等缺少生理性功能刺激,久而久之會使頜骨畸形,肌肉萎縮,面部左右不對稱。在閒暇時,可將下巴朝前伸,然後向左右兩邊重復移動,像咀嚼食物似的使面部的皮膚得到運動。

簡單小動作2

做做面容健美操。具體方法是:五指並攏,雙掌摩擦微熱後,緊貼面部,輕輕上下抹動,按摩額、顴外肌膚以及鼻、耳部,持續3∼5分鐘。浴面能刺激面部皮膚、肌肉、神經、血管等,從而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改善組織營養及新陳代謝過程,增強肌肉的彈性。

簡單小動作3

閉住嘴,使勁吹氣,連續用力發“屋”的讀音,發音時注意嘴的四週鼓起來(面頰不要鼓起),然後放鬆復原,使嘴唇週圍的皮膚得到運動。然後,閉嘴成抿嘴微笑的樣子,然後放鬆復原,主要使鼻子兩側的皮膚得到運動。

簡單小動作4

用力睜大眼睛,盡量使眼眉向上抬,然後放鬆,重復數次,目的是使眼睛週圍的皮膚得到運動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