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減肥毒藥上癮 不吃都不行  ---- 寄給朋友

減肥毒藥上癮  不吃都不行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警方去年已將「三一九槍擊案」結案,請問您認為三一九槍擊案是否應重新調查?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林淳華╱豐原報導台中縣刑警隊偵破含有安非他命的減肥偽藥,受害者全部是女性。這些減肥偽藥透過洗髮店、檳榔攤、自助餐店直銷,婦女購買服用後會出現吸毒的症狀,上癮後,更是每天不得不服用。

台中地檢署去年篩檢毒品列管人口時,一名女子被驗出呈現陽性反映,女子堅稱沒有吸毒,後來發現是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檢方將一顆售價七十元的減肥膠囊送交化驗後,發現含有大量安非他命和中樞神經興奮劑等毒品。

在檢察官洪家原指揮下,警方十日晚間兵分五路,分別前往三重、淡水、新莊、台中縣市等地,直剿偽藥製造商、中盤商和下游業者等,並在三重市查獲嫌犯葉榮濱(四十三歲,彰化縣人),於住家四樓透天公寓內製藥。

警方追查,買偽藥者都是想要減肥的女性,這種偽藥透過洗髮店的小姐直銷,檳榔攤、自助餐店都成為直銷點,有塑膠袋、盒裝都有,靠所謂的「口碑」販賣。

警方指出,最可怕的是,購買偽藥的婦女並不知道裡面含有安非他命,不知不覺服用偽藥後上癮,連中盤商都服用,體內的藥物反應,比基本值高出三到九倍。

嫌犯葉榮濱專科畢業,本身學過中醫,有大陸針灸的證書,已經出售偽藥一年多,他利用藥物的專業知識將安非他命、青草藥、維他命等自行混合調藥,還因為供應量大,壓膠囊壓到手指挫傷。

警方初步估計,他一天約做兩千五百顆膠囊。在他家查出原料、研磨機、分裝機、搗藥機、膠囊刨光機、定量計數機、膠囊機等工具,以及十三萬顆減肥藥。

這種偽造的減肥藥也出現暴利,從上游每包八十顆七百元,中盤商一千兩百到一千五百元,小盤商兩千到兩千五百元,賣給想減肥的婦女手上時,已經高達五千到五千五百元。

警方呼籲,被害婦女最好把偽藥丟棄,但是不會處罰,不過中盤商牟取暴利,不知內含毒品又服用上癮,將一併移送法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