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皮膚科醫師敎你如何在周年慶搶購保養品

文╱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陳衍良醫師
這幾年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業績屢創新高,保養品的營業額更是高得令人咋舌。為什麼連身為醫師的我都感受到經濟的不景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卻反其道而行呢? 

請教了幾位化妝品的行銷顧問,才知道這種現象正是經濟不景氣的產物,因為經濟不景氣荷包縮水,更要精打細算,平時隨時買隨便買的能力大幅下降,只好趁著唯一打折的機會好好採購備足一年所需的保養品。 

可是搶購保養品,如果買到不適宜的不是更花錢嗎?而且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金錢的支出,卻能把錢花在刀口上,一樣做好美膚的事,甚至比以前做得更好呢?下面筆者就來提供大家絕對實用的幾招! 

1.絕對做好防曬
防曬乳一瓶沒多少錢,卻可以預防老化達到美白,預防勝於治療,等到老化或變黑才用抗老或美白產品,錢花得多達到效果卻較差。 

2.沒有化妝,不用卸妝
「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因為要除掉灰塵、髒空氣?」可是你的手每天摸那麼多更髒的東西,好像沒有先卸妝再洗手。所以如果沒有化妝,只要您的清潔乳提供足夠的潔淨力,並不用先給一層油,再洗掉一層油。 

3.洗完臉後不一定需要擦化妝水或是乳液
如果洗完臉臉不油也不乾,並不定要擦化妝水或是乳液,應為您的肌膚既然剛剛好,何必折騰它。而如果洗完臉後臉會乾,下次記得洗完臉後水分最很充足時,用毛巾壓乾臉上水分,馬上擦上乳液,效果佳又可以省掉化妝水的錢! 

4.對症下藥
您的肌膚問題是什麼?什麼方法是最有效又省錢的方法?什麼方法完全無效?陳醫師和賴醫師都曾經接觸過花上百萬除斑、斑確絲毫未減退的病人,病人的斑是常見於東方人的顴骨母斑,任何保養美容,甚至果酸換膚都無法對它有絲毫的療效,除非色素斑雷射。以這種斑為例,如果不想打雷射,建議把錢花在遮瑕膏上而非保養品上,來得實際有用。
又如絕大部分的痘痘產品,都只能預防卻無法真正有效治療,花了一堆錢買保養品,還不如就醫治療,費用更省且真正有療效! 

5.至少學會看濃度
以維他命C、果酸為例,濃度不同效用絕對不同。
一般來說,濃度越高效用越大但是刺激性也會增加,最聰明的消費者是找到適合自己膚質中的最大濃度,以達到最佳的效果。以門診中的病患為例,常常濃度2%和10%效用絕對不同但價錢確差不多,病患卻選擇效果很差的東西,拼命塗抹,白白多花很多冤枉錢! 

6.至少別做錯的事
本來不會長痘痘,確把自己的臉清潔過乾或是用水洗是卸妝油,再擦上厚厚的保濕乳液,花了兩倍的錢,皮膚確慢慢長粉刺、再慢慢變痘痘,然後花更多的錢解決痘痘;又如本來肌膚柔柔亮亮,卻為了更好做去角質、敷面膜,皮膚變成皺皺的乾媽媽,甚至濕疹,得不償失!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