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美容小常識~~~~~))

夏季的清爽眼妝一展風採 


夏季的清爽眼妝一展風採 

常言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妝在整個化妝造型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一個好的眼妝可以讓人神採飛揚、明眸善睞、機靈而傳神。而一個糟糕的眼妝卻只會帶給人萎靡不振,甚至污垢不堪的失敗感覺。近日,美國的一些有見地的造型師推出了幾款清爽的眼妝,讓人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下面,將就這些眼妝畫法作一一的介紹。 
  
  經典媚眼 
  
  畫法:
  
  □□1、首先用黑色眼線筆沿上眼線仔細描畫,然後用棉簽向外暈染。
  
  □□2、順眉骨輕輕刷上一層灰黑色的眼影。注意在修飾雙眼皮時,應用較深的色彩,使眼影色彩自然過渡。
  
  □□3、順眼線和眼線上方位置輕輕刷上一層米色眼影。用手指或眼影塗抹工具暈染眼尾部分。
  
  □□4、將上睫毛卷曲,並在上、下睫毛上均勻地塗上睫毛油,使眼睛顯得大而明亮。 
  
  評點:這款眼妝十分清新動人,適宜約會和上班。 
  
  藍色誘惑 
  
  • 藍色誘惑 
      
      畫法:
      
      □□1、用海藍色眼線筆沿下眼線細細勾畫。
      
      □□2、在上眼瞼輕刷一層淡藍色眼影,力求眼影色彩與上眼線的色彩接近。
      
      □□3、在雙眼皮折皺處增添一些較淡的珍珠藍或灰色眼影,並用化妝刷輕輕來回塗刷,使色彩看起來更加柔和、自然。
      
      □□4、在上、下睫毛上均勻刷上拉長型濃密睫毛油,使經過精心勾畫的眼睛更加光彩、迷人。
      
      □□5、最後,用指尖在眼影上或整個眼部塗上一層高光粉,以增加眼妝的燈光效果。 
      
      評點:這款眼妝可以為高貴、端莊的氣質錦上添花。如果配以珠飾和華麗的服飾,可以倍顯尊貴和優雅。適宜宴會和Party妝扮。 
      
  • 活力精靈 
      
      畫法:□
      
      □  1、首先卸去殘妝。注意:用無刺激的潔面乳進行深度清潔。殘妝的卸去對于青春妝效的獲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  2、到美容院進行維C皮膚專業護理,以恢復面部以及眼部皮膚的柔嫩、細滑本色,再現青春和活力。
      
      □□3、用保濕調理液恢復肌膚的酸鹼平衡。
      
      □□4、用淡棕色眼線筆仔細勾畫上、下眼線。
      
      □□5、為上下睫毛稍塗上一點棕色睫毛油。 
      
      評點:這款眼妝自然、雅致,適合參加中學和大學典禮。 
  • ((此為轉貼文章.儘為分享.謝絕吐嘲~~))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 美容面膜DIY 

    蒐羅了一些DIY的美容面膜~
    如果大家想用最平同最天然既面膜﹐可以不妨試一試﹗
    當然只是用一次半次是無什麼效用﹗但是長期使用﹐或者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敷面的次數一般每週一次即可,一週最多兩次,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造成肌膚衰老。
    敷面前,一定要做好面部的清潔工作,否則敷面的效果會大打折扣。將面膜洗凈後,在面部搽上一些爽膚水和保溼霜即可。

    以下系分開美白面膜﹐滋潤面膜﹐水果面膜同針對油性皮膚既面膜﹗

    美白面膜

    1.  美白面膜
        -  適合任何皮膚

        作用:  使肌膚白嫩
        材料:  香蕉一隻﹐純味乳酪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敷在面上15分鐘後洗淨。

    2.  美白修毛孔面膜
        -  不適合敏感皮膚

        作用:  美白修毛孔
        材料:  蛋白1隻﹐檸檬汁2滴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敷在面上15分鐘後洗淨。
  • 3.  美白面膜
        -  不適合敏感皮膚

        作用:  美白
        材料:  檸檬汁1茶匙﹐蛋黃1個﹐鮮奶1茶匙﹐麵粉2湯匙﹐蜜糖1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敷在面上10分鐘後洗淨。



    滋潤面膜     

    1.  蛋白蜂蜜面膜
        -  適合任何皮膚

        作用:  使肌膚白嫩
        材料:  蛋白1-  2隻﹐蜂蜜1茶匙
        做法:  將蛋白與蜂蜜攪勻﹐敷在面上15分鐘後洗淨。

    2.  滋潤面膜
        -  適合中至乾性皮膚

        作用:  滋潤皮膚
        材料:  青提子適量﹐蜜糖1茶匙﹐蛋白1隻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和﹐敷在面上15分鐘後洗淨。

    3.  香蕉牛奶面膜
        -  適合任何皮膚

       
        作用:  滋潤﹐保濕
        材料:  香蕉﹐牛奶
        做法:  將香蕉切段﹐搗碎﹐加入鮮奶攪拌均勻﹐成為糊狀塗於全面﹐靜待5到10分鐘﹐用水洗淨即可。

  • 水果面膜

    1.  桃子面膜
        -  適合任何皮膚

        作用:能使肌膚變得更緊致
        材料:一個去皮、去核的熟桃子、一個雞蛋白
        做法:將桃子和蛋白一起放入攪拌器中攪勻,直至看不到顆粒。用手掌將這個混合物輕拍於整個面部。休息放鬆,大約30分鐘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2.  蘋果面膜
        -  適用於中性肌膚

        材料:一個蘋果,將其均分成4塊、2湯匙的蜂蜜
        做法:將4塊蘋果一起放進食物攪拌器中攪碎成汁,加入蜂蜜打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0分鐘後取出。用手將混合物,輕拍於整個面部,直至面部感覺有點粘為止。保持約30分鐘後,用水沖洗乾淨。

    3.  草莓面膜
        -  適合任何皮膚

        材料:半杯草莓汁、1╱4杯的玉米澱粉
        做法:將草莓汁同玉米澱粉混合後,直至弄成糊狀,然後將其塗抹於整個面部,注意不要弄進眼睛�。保持大約30分鐘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4.  番茄面膜
       
        材料:一杯番茄汁、一湯匙檸檬汁、一湯匙速溶麥片
        做法:將上述材料融合在一起,攪勻後,塗抹於整個面部。注意特別是面頰、額頭和下巴這些污點較多的部位要多抹一點。如果必要的話,還可以在混合物中再加一點麥片,來增加面膜的厚度。面膜保持約10分鐘後,用一塊溼潤的熱毛巾,將面膜擦拭掉。


  • 油性皮膚面膜

    1.  油性皮膚面膜
       
        作用:蛋白本身有去死皮作用,檸檬可美白,而麥片則提供滋潤 
        材料:  麥片1/2碗,  蛋白一隻,  檸檬汁1湯匙,  蘋果1/2個 
        做法:  將蘋果搗碎,將所有材料混合成平滑膏狀,然後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沖水洗淨。

    2.  綠茶面膜

        作用:  含維他命C,  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茶末不含酸性,  不會刺激  皮膚引起發炎。另外,  茶末所含的單寧酸成
                    份可收縮肌膚﹐而且有助于養顏潤膚。除美白肌膚外,  茶末還具有殺菌作用,  故綠茶面膜對粉刺化膿有特效。
        材料:  綠茶末1小匙  ,  蛋黃1個(或:  蜂蜜2大匙)  ,  麵粉1.5大匙
        做法:  (1)  在麵粉中加入蛋黃攪拌後﹐再加入茶末混合。也可用蜂蜜代替蛋黃。
                    (2)  將做成的面膜敷蓋整個面部﹐在上面罩上紗布﹐讓其停留在臉上約20至30分鐘。做完後用冷水或溫水洗淨。
       
        注意:  (1)  在初次使用自制的綠茶面膜前﹐請先用手摸摸﹐看看臉上皮膚  有沒有炎症。每次做面膜前都要洗去臉上
                            的污垢。剛洗完澡做面膜效果更好。
                    (2)  了面膜後的肌膚會很敏感﹐請勿立即上妝﹐最多也只能薄薄地塗上一點化妝水或乳液。
                    (3)  應選用酸鹼度較為溫和的綠茶﹐過酸性或過鹼性的茶水都會對皮膚不利。 
     
  • 喝水讓膚色晶瑩剔透哦 


    有  句話說女人100之70是水做的,這一點也沒錯。要美就要勤喝水,保持水分,保肌膚光澤。每天飲用大約8杯水,喝礦泉水或飲果汁也可以。但不可一次大量喝水,每天飲水總量不超過2升。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不要等口渴了才喝。缺水會使皮膚顯得乾乾的,有皺紋及無光澤。早餐前飲水最適宜;飯後睡前不宜多飲水,以免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和發生眼瞼水腫和眼袋。喝不同的水,就有不同的美容功能,很神吧! 

    一、礦泉水中含有多種無機鹽。如含有鈣、鎂、鈉、二氧化碳等成分,能健脾胃、增食欲,經常飲用能使皮膚細膩滑潤。 
    PS:在飲用水中加入橘汁、番茄汁等;有助於減退色素斑,保持皮膚張力,增強皮膚抵抗力。 

    二、在飲用水中添加花粉,可保持青春活力和抗衰老。花粉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可消除雀斑、色斑,保持皮膚健美。 

    三、紅茶、綠茶都有益健康,並有美容護膚功能。茶能降低血脂、助消化、殺菌、解毒、清熱利尿、調整糖代謝、抗衰老、去老年斑及增強免疫功能。但飲茶過量會妨礙鐵吸收,甚至導致貧血。適量的飲用才是達到美容之效。 
  • 臉部化妝三個小技巧

    口  紅  恆  豔  : 
    先  以  唇  線  筆  描  出  唇  型  ,  使  口  紅  不  致  渲  開  。  塗  上  唇  膏  ,  再  輕  輕  抿  掉  唇  膏  後  撲  蜜  粉  ,  再  上  一  次  唇  膏  ,  最  後  以  眼  影  刷  沾  上  和  唇  膏  顏  色  類  似  的  胭  脂  或  眼  影  粉  ,  不  但  能  讓  唇  妝  持  久  ,  更  能  創  造  粉  質  感  的  唇  部  彩  妝  。  以  遮  瑕  膏  沾  在  唇  部  推  勻  ,  再  塗  上  唇  膏  就  能  讓  唇  妝  更  持  久  。  用  專  門  的  定  唇  液  ,  在  畫  完  口  紅  後  ,  沾  上  定  唇  液  ,  使  唇  部  不  易  脫  妝  。 


    蜜  粉  緊  貼  : 

    粉  撲  沾  適  量  蜜  粉  ,  先  拍  打  臉  部  各  處  ,  再  以  按  壓  方  式  上  蜜  粉  。 

    胭  脂  定  彩  : 

    上  完  粉  底  後  ,  用  手  指  沾  膏  狀  胭  脂  ,  淡  淡  地  在  顴  骨  處  暈  勻  後  上  蜜  粉  ,  最  後  刷  上  與  膏  狀  胭  脂  顏  色  近  似  的  粉  狀  胭  脂  。 
     
     

     
  • 縮小毛孔7個實用方法 


    有調查顯示,73%的女性希望自己的毛孔再小一點,而43%的女性急切地想改變毛孔粗大的現狀!

      毛孔粗大的產生原因




      首先我們要找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對號入座,來看看怎么拯救我們粗大的毛孔﹗

      類型1︰因油性肌膚而引起︰

      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別旺盛,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孔看起來越來越粗大。

      類型2︰因清潔不當而引起︰

      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后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長期不正確的清潔皮膚模式,使得其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毛孔粗大的產生原因

  • 縮小毛孔方法︰ 

      1、冰敷--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毛巾冷敷--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在雪櫃裡,洗完臉后,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

      3、用水果敷臉--西瓜皮、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細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找對原因  粗大毛孔易收緊 

      4、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  的產生。(但注意濃度不可太濃,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5、化妝棉+化妝水--事先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再裝上化妝棉,一小時后,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拭出油的部位,對于毛孔粗大的你來說是清爽又有效的。

      6、雞蛋橄欖油緊膚--將一個雞蛋打散,加入半個檸檬汁及一點點粗鹽,充分攪拌均勻后,將橄欖油加入雞蛋汁裡,使二者混合均勻。平日可將此面膜儲存在雪櫃裡,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促進皮膚的光滑細致。

      7、栗皮緊膚--取栗子的內果皮,搗成末狀,與蜂蜜均勻攪拌,涂于面部,能使臉部光潔、富有彈性。 
     
     

     
  • 讓皮膚水汪汪、晶晶亮 


    每年到這個時候,女士們都要面臨一場“美白保濕”的皮膚大戰。除了上專業美容院之外,女性周刊也為您介紹一些簡單實用的DIY小技巧。 



      護膚同時保水分

      將浸過溫水的毛巾,輕輕蓋在臉上,用手指將毛巾輕輕往下壓,令毛巾貼緊面部和眼部皮膚,讓熱氣停留約30秒,以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

      潔面程式完成后,以拍打的模式上化妝水,不但可促進血液循環,還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潔面后,多用點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在毛孔較大的地方多按幾下,或者用一只小小的旅行用乳液瓶事先裝些爽膚水冰在雪櫃的保鮮室裡,要用時,就從雪櫃裡拿出來均勻地噴在臉上。 

      化妝水敷過之后,選擇有保濕或是美容作用的精華液,幫助臉蛋補給抵抗乾燥的營養劑;最好選用滋潤度高的乳霜,還可適當加些冰塊。

      保濕面膜講程式

      現下市場上品性比較高的保濕面膜價格都不低,但是如果使用不當,反而失去功效。如果使用凝膠、乳霜狀的保濕面膜,就要遵循相應的程式了。

      1、將臉洗乾淨,用毛巾或面紙將臉上的水分蘸干。

      2、擠出適量面膜在手掌心上,如果是盒裝的面膜,要用棉棒或乾淨並乾燥的手指挖取。

      3、均勻地將面膜涂在臉上。

      4、乾燥的部分,如兩頰、下巴等處,面膜的使用量可以加強一點。

      5、閉眼休息10∼15分鐘,讓面膜中的保濕成分充分滲透。 


      6、用清水潑洗乾淨,或是用乾淨的面紙或化妝棉將面膜擦掉也可以。

  • 保濕可以很輕鬆

      將平時用的化妝水倒在紙面膜上,輕輕敷在臉上15分鐘后取下,會感覺臉上水水嫩嫩的,但有幾點要注意︰

      1、化妝水不能含有酒精成分。

      2、不能用普通的自來水,自來水只能讓皮膚上的水分蒸發得更快。

      3、這種面膜只能緩解一時的干澀和緊繃,效果不會長久。

      4、如果想保持時間長一些,要馬上涂上油質保濕霜。
  • 夏日除毛大行動 


    喜歡穿露背裝和短裙的您,會在穿著前做好除毛的大行動,尤其要注意腋下及小腿等位置,否則便會令人相當尷尬。而除毛時亦能同時除去死皮,令肌膚更幼滑細膩。

            市面上有不少除毛產品,除毛時要注意選擇除毛產品外,除毛的過程亦有不少需注意的地方。目前市面上的除毛工具,大致可分為除毛膏、電動除毛刀、以及手動除毛刀三種。電動除毛刀因具有方便等特性,使用的人也不少。

    除  毛  簡  易  大  法 

    1.  先淋浴二至三分鐘令毛髮軟化

            除毛前先熱潤濕除毛部位三分鐘,令毛髮軟化,易於剃  除。但切記別浸得太久。水份會令皮膚皺摺及澎漲,使除毛不夠貼服和效果不夠徹底。毛髮若過長時,要先將毛髮剪短,否則不易將毛髮除掉。

    2.  將除毛膏均勻的抹在需除毛的肌膚上 

            除毛前先清洗腋下和足部天然油脂及汗液。再塗上除毛膏。一般的除膏含有滋潤及保護成份,使除毛後倍感柔滑。除毛膏除毛較能持久,但除毛膏除毛較刺激肌膚,在除毛的過程中易產生疼痛感。

    3.  順著方向除毛

            順著妳感到最舒服的方向除毛,一般會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剃,  將難剃的位置(如膝蓋、腿背和腳眼等位置)  最後才剃。 

    4.  以溫水清洗除毛後的部位,用毛巾抹乾

            若不慎曬傷了皮膚,切記不在短時間內除毛,因這可能會令妳皮膚的不適加劇。除毛後,亦不應即時到海灘游泳,因含海水的鹽份會令妳有刺痛感。避免於除毛後出現過敏反應,最好稍等五分鐘後,才塗上止汗劑或太陽油  。


    5.  塗上潤膚露乳液即大功告成

            除毛過程的最後一步是補充水份!塗上不含酒精的潤膚露,可避免除毛後的幼嫩肌膚受到傷害。 
     
     

     
  • 消除痘痘跟皮膚白皙的方法 


    [  post]  讓痘痘消失、皮膚白晰的小祕方
    ★消腫去油脂的蔬菜水用菠菜、紅豆或大豆均可菠菜用水煮燙後所留下的綠色水含有乳化並能洗淨油脂的成份,臉上長有腫皰時,用來洗臉能消腫。其他如煮紅豆或大豆的水,也有相同的妙用

    ★美白一極棒的洗米水
    洗米水沈澱後,用來洗臉,可以美白,若家中煮飯用的是糙米,效果更好

    ★輕鬆止癢的茶葉水
    若臉部有乾燥發癢的感覺,可以用茶葉泡水,用來輕洗臉部,可以柔潤肌膚

    ★柔細潤膚的綠豆粉用綠豆粉加水洗臉,可保持臉部細潤,且不易長痘痘,若臉上已長痘子,洗臉時不可用力搓揉,也可以調的濃稠一點,用來敷臉二十分鐘效果更好

    ★使熊貓美人變得明眸美人的妙法將適量的紅砂糖放入鍋內,以小火加熱  冒煙時,再將紅砂糖包在手帕或紗布內,等紅砂糖熱度降至眼皮可以適應的溫度時,依順序時針方向慢慢熱敷眼睛四周。

  • 柔軟就很美麗-天然化妝水DIY:
    如果皮膚細緻得吹彈可破,就算身材差一點還是可以接受;自己做化妝水滿足自己的需要,竟然意外地便宜和有趣,如果你做的東西是以果汁和菜汁為主,還可以邊喝邊擦,內外夾攻。

    *果皮化妝水
    檸檬、葡萄柚等柑橘類的果皮,含有相當多的天然精油將果皮徹底洗淨稍經擠壓,直接泡在水裡,再加入些許米酒和蒸餾水油性膚質可再加百分之十米酒,中乾性皮膚則加百分之五,可增加收歛的效果橘皮類的果皮裡含有相當的清潔作用在製作過程中,如果再加入玫瑰花瓣,花瓣裡的玫瑰露有柔軟皮膚的功能偏好使用維他命C的人可以使用瓜類化妝水,例如,小黃瓜汁和絲瓜水這兩種最常被使用的天然化妝水,還有令人滿意的保濕和鎮靜皮膚的效果。嫌果皮化妝水太麻煩的人,可以將果皮裡的精油擠幾滴在洗臉水裡,效果也很接近喔過去常被外婆留下來的洗米水,其實也能當作洗臉過後的化妝水,洗米水裡富含著維他命B群,直接拍在臉上直接享受。

    【去角質美容清潔一次完成的天然祕方】
    黃豆綠豆專門去痘痘綠豆有解毒的功效,是去痘痘的魔術師,用綠豆粉敷臉,是很多美容師自己回家後的必修課之一而黃豆是眾所周知的清潔劑,但它不只洗碗好用,洗臉更好用裡頭的皂素會將一天下來臉上分泌和空氣中沾染的油油髒髒,徹底洗淨,又相當溫和沒有刺激性
    這兩種豆粉在洗臉同時都有輕微去角質的功能
    製作方法:
    直接用食物處理機打成粉狀
    目前超市也有現成的豆粉,混水成黏稠狀,即可使用
  • 創造水嫩雙唇的秘密 


    唇部的上妝  》:
    當水水們的唇部感覺乾燥或脫皮的時候,可以在話唇部彩妝前先以具有修護功能的唇部修護霜打底。油性護脣膏滋潤度較佳但是容易使口紅暈開喔!水水們可以選擇有顏色的潤脣膏代替脣膏,效果也不錯喔!

    ★《確實的唇部卸妝》:
    水水們可以使用眼唇卸妝液幫唇部卸妝。用化妝棉沾濕卸妝液後,可以先按壓唇部肌膚,大概停留5-10秒鐘,等唇膏的色素徹底溶解後,再輕輕的由嘴角往唇部中央擦拭,接著同樣動作繼續,右上唇、左下唇、右下唇(化妝棉若髒了,可換面),直到沒有色素殘留為止,這樣就可把唇膏卸乾淨喔! 


    ★《睡前加強保養》:
    水水們如果覺得唇部肌膚特別乾燥時,可在每晚睡覺前,將護唇霜/膏塗厚厚一層在唇部〈包括嘴唇與肌膚交界處〉,就像是敷唇膜一樣。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水水一覺醒來,唇邊肌膚變得舒適柔軟,減少乾燥、脫皮現象,更可避免唇邊紋路提前報到喔! 

    ★《讓唇部更水更亮  》:
    維他命C的攝取可以增加人體血管壁的功能,改善唇部肌膚暗沉;維他命E則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預防皺紋;水水們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b2的食物,例如:雞蛋、蛤蜊、秋刀魚、蕃茄(最多)、海苔、黃豆。會使唇部肌膚更柔軟光滑、有彈性。最重要的,記得要常常補充水分喔! 

    ★《美唇運動  》:水水們可利用洗澡、睡前、等車、等人,做個簡單的唇部運動:張開大嘴默念「  ㄚ  一  ㄨ  ㄝ  ㄡ  」,來幫助唇部和周圍的肌肉保持彈性,微笑時才有美麗的唇形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