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妝美甲

2005年的春夏彩妝攻略

告別了2004年的娃娃妝與濃重的粉紅色彩,2005年的春夏流行風情在寒冷季節裡悄悄捎來一股清爽與透明感,讓臉龐就像是春風拂面般的輕鬆自在,趕緊擷取最新的流行技法與色彩變換守則,趁著春夏季節輕鬆揮灑吧。

  美人技法1:眼頭畫白

  用白色眼線框住整個眼眶,與以往慣用黑眼線讓眼眸變得深邃有很大不同,不僅讓眼白變多、眼睛上下變大,眼頭也得抹上白色,達到拉長眼睛的效果。

  彩妝師認為,東方人若能將白色眼線畫在內眼瞼處,不僅能讓眼影顯色度變好,眼睛也會變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利用白色眼線筆從下眼頭靠雙眼皮處開始畫,要有暈染,才能達到流行效果,眼線筆最好選擇粉質質地。

  美人技法2:橫向發展

  眼線及眼尾也得拉長才是今年最IN的眼妝畫法,以往總愛將色塊堆疊於眼窩讓眼窩深邃的畫法已不復見。

  彩妝師說,拉長的妝效很適合東方人,訣竅是選擇筆刷小的彩筆較容易達到修長效果,而且要從眼尾的1/3處開始往後加長比較自然,橫向發展也影響到腮紅的畫法,可別一味強調兩坨圓圓的娃娃妝,範圍變大,延伸到太陽穴、下巴及前額等處才是流行畫法。

  美人技法3:不修邊幅的眉毛

  細眉在春夏舞台上已經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奧黛莉-赫本般的濃眉眉型。從寬度來看,像眉筆般約0.4公分的小粗眉,不似以往的精心勾勒,讓春夏眉毛還帶點不修邊幅的瀟灑,東方女性眉毛天生粗大,所以,儘管潮流有變粗的趨勢,除非是眉毛稀疏,否則中國女性還是得勤修眉毛,讓眉型至少看來整齊不亂。以前流行把眉毛剃掉再去紋眉,算是流行的下下策,保留眉型,讓眉型立體才是最新流行。

  美人技法4:玫瑰色豐唇

  唇型盡量畫得飽滿一點吧!櫻桃小嘴一點都不流行恕?

  美國現在最流行的整形手術之一即是豐唇,多少人忍痛在雙唇上注射膠原蛋白,讓雙唇豐滿。

  美人技法5:臉中央打光

  別再學主播們用深色粉餅修容了,彩妝潮流不斷提醒我們,打亮絕對比修容好。

  從各品牌春夏主力商品中不乏高光效果的,自己製造蘋果光是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是將臉中央,如T字部位等打亮來取代黯沉修飾,尤其是法令紋、鼻翼陰影過深的人,不僅打亮還得帶有光澤感,不過,具有珠光效果的修容產品,儘管能夠打亮,卻也讓毛孔粗大的問題原形畢露,使用時得特別小心。

  東方女性向來喜歡使用粉餅,又迫不及待地使用吸油面紙,整個臉給人乾巴巴印象,今年開始,不妨戒掉粉狀底妝,改用霜狀粉底,讓臉龐泛著自然光彩吧!

回應...
 返回 彩妝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