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矯正牙齒~神奇「魔線」 矯正牙齒更快更舒適

神奇「魔線」  矯正牙齒更快更舒適  寄給朋友        
 
傳統矯正牙齒時間長達數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從日本引進一種柔軟神奇的「魔線」,既可縮短矯正時間,舒適度也大幅提高,價格也和傳統方式相當。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主任余建宏指出,這是材料學突破的成果,改良型鈦鎳合金線開發成功後,矯正技術大突破,患者也不必視矯正牙齒為畏途了。

不論是牙齒排列不齊、暴牙、戽斗或門牙漏風,過去都以質地堅硬的鐵線,將牙齒拉到理想位置。余建宏指出,只要口腔一有生理活動,鐵線就會開始振盪,一天可高達兩千次之多,振盪引發的不只是持續性疼痛,最大的後遺症是,會導致牙根吸收、牙齒變短,整口牙變得比較敏感無力,讓患者困擾。

余建宏指出,傳統採制式硬線形狀固定,但每個人的臉型嘴型不同,強行套入口中,由臉頰壓力、舌頭壓力與咬合力構成的平衡區間,會因此在短時間內遭到破壞,呈現不穩定狀態,更麻煩的是,硬線往往只整到牙冠,沒有搬動牙根,因此拆掉矯正器後,很多人的牙齒又跑回原來的位置,白忙一場。

這種新式的LH矯正法使用的鈦鎳合金線,具有高度的生物親和性,治療方式簡單有效,有些病症的治療時間由年計縮短至月計。余建宏指出,鈦鎳合金線本身非常柔軟,牙齒彼此牽制時產生的振盪波,可被矯正線完全吸收,矯正過程的疼痛程度與時間得以大幅減少。

余建宏指出,鈦鎳合金線還具有記憶形狀的功能,可產生最適合個人正常咬合的排列形狀,治療過程合乎生理且成果穩定,除此之外,一條矯正線就可以從頭用到尾,毋須視階段不斷替換,又可以在一條矯正線上,進行軟硬不同區段的治療,稱之為「魔線」絕不誇張。

若用建築工地來比喻,傳統方式往往要焊接金屬鉤,或在大臼齒套上金屬環,或在牙間彎來繞去的纏出許多線圈,嚴重危害口腔衛生,甚至動用到打骨釘、戴頭帽等相當強硬的措施,讓患者苦不堪言,但是這種新的材質卻沒有這種困擾。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