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青香蕉減肥

**轉貼**

青香蕉減肥---減肥方式千百種,還是"天然ㄟ~尚好"!

 文字=巫曉嵐 攝影=吳金燦 諮詢=劉伯恩

說到減肥,儼然已成為二十一世紀的顯學,各種應運而生的包括:養生、健康等話題也逐漸為大眾所重視。減肥的方法日新月異,比來比去,卻總覺得還是"天然ㄟ,尚好",日前長春診所劉伯恩醫師就發表了有關『青香蕉減肥』的新概念,以大夥兒幸福為己任的小編自然是不能錯過,這會兒就為妳實況轉播,來聽聽劉醫師如何用「青香蕉」趕走討厭的肥肉!

關於『青香蕉減肥』的緣起

閩南語有句俗諺:「失戀吃香蕉皮」~原以為只是一句逗趣的玩笑話,一向致力於瘦身事業的劉醫師卻從中發現了『青香蕉』有助減肥的天大秘密!劉醫師翻閱了國內外各大文獻記載,並且進行了許多相關實驗,發現『青香蕉』裡頭含有兩種特殊成分,竟然就是製作「諾美婷」的重要成份,這個發現目前正成為瘦身圈裡廣受討論的發燒話題。

『青香蕉』的秘密花園

話說這神奇的『青香蕉』裡頭究竟藏有什麼樣的神秘寶物?竟然可以與瘦身名藥-「諾美婷」相提並論!原來是「血清激素」及「正腎上腺素」這兩種天然成份的神奇作用。而這兩種成分究竟給減肥帶來什麼樣的助益,小編現在就仔細地說給妳聽~

★ 血清激素

「血清激素」就是常用於治療憂鬱症的藥物-「百解憂」當中的必備成分,它的作用在於可使心情放鬆,掃除憂鬱情緒,因此老人家常說『失戀吃香蕉皮』還真是所言不虛!用在減肥上頭,則有抑制食慾、控制糖分攝取的功用,此含量尤以香蕉皮為最多。

之所以說「血清激素」可以幫助減肥,乃在於「血清激素」可作為澱粉?抑制劑使用。簡單地說,當澱粉進到我們的身體之後,會經過「澱粉?」的作用,轉變成易被人體吸收的單醣,這就是囤積在我們體內的脂肪的由來;假設我們吃了含有「血糖激素」的食物,那麼澱粉?抑制劑就會阻斷「澱粉?」的作用,使得澱粉無法順利轉化為單醣,自然就無法被人體所吸收啦!

★ 正腎上腺素

「正腎上腺素」有幫助分解脂肪及新陳代謝的效果,對於減肥大大有助益。值得注意的是,青香蕉的「正腎上腺素」含量較已熟香蕉來得多,而且外皮的部份又比果肉更好,但因外皮部份通常被丟棄不使用,因此劉醫師目前正積極研發自青香蕉外皮中萃取出可用的成份,製成減肥食品,一來可增加國產香蕉的經濟價值,再來又可以嘉惠瘦身一族,說起來還真是好處多多呢!

另外,由於高溫易破壞青香蕉裡頭的「血清激素」及「正腎上腺素」等2種成份,因此若妳想利用青香蕉來實行減肥計劃,可得記得將買回來的青香蕉保存在低溫的狀態下,免得不但不見瘦身效果,還因狂吃香蕉而肥了一圈!
  • **轉貼**  承上


    『青香蕉』優點特蒐

    撇開瘦身不談,其實香蕉本身就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對於人體有多方面的助益。

    ★ 關於美容:青香蕉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是維持身心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在細胞新陳代謝過程中扮演「推手」的角色,當體內老廢物質減少,血液循環運作正常,妳的氣色就可以很紅潤!

    ★ 關於排便:各式水果中通常都含有為數不少的纖維質,纖維質即是幫助排便順暢的有效利器。青香蕉可算是纖維質含量偏高的水果種類,多吃有益無害。

    ★ 關於豐胸:常聽人家說青木瓜具有豐胸的效果,沒想到青香蕉也能產生同樣的效果!青香蕉含有香蕉素,是豐胸的好幫手,常吃可以使胸部ㄉㄨㄞ~ㄉㄨㄞ~唷!

    ★ 關於電解質補充:青香蕉具有高鉀含量,對於人體的正常發育及維護肌肉的正常機能極為重要,是運動員或運動量大者最佳的健康食品。

    新聞焦點:聽了這麼多關於青香蕉的好處,相信妳一定很想抓起青香蕉皮來大啃一番吧!先別急~未熟的青香蕉皮啃起來可是澀澀的,一不小心還可能將農藥也一併吞下肚!關於以青香蕉作為減肥食品的新概念,目前劉伯恩醫師與中研院及農委會正積極研發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妳可以購買到以青香蕉所製成的純天然減肥食品,大家一起來為青香蕉加加油囉!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