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林政誠醫師的新聞∼各位想減肥要小心喔

轉貼蘋果日報報導930624
給想減肥的水水一些參考...
我想吃藥減肥還是比較危險啦..
********************************

踢爆減肥名醫濫用致命禁藥

 
【高麗玲、陳柏因、娛樂中心╱台北報導】開業醫師林政誠因幫蔡依林等藝人針灸養身或減重聲名大噪,但有求診者向《蘋果》投訴,吃了林開立的減肥藥後出現不適,甚至休克送醫。經《蘋果》將藥物送北市衛生局化驗後發現,內含衛生署已禁止用於減肥的PPA(全名Phenylpropanolamine),該藥可能引起出血性腦中風致死,且藥袋沒有標示藥物名稱,已明顯違反《藥師法》。 
 

 
 
沒有醫德 
任職投資公司的陳小姐(三十歲)想減肥,三、四月與十多名同事前往林政誠位於台北市汀州路的診所,她說剛去時效果很好,一周藥要一千六百九十元,短短二周瘦了四公斤,但她說:「醫師藥下太重了,好幾個同事吃後都非常不舒服,有人才吃兩天就因心跳加速、呼吸困難而差點昏倒並送急診。」 

 
整天昏昏沉沉冒冷汗 
陳小姐說,第一周吃藥還未感覺不舒服,第二次拿藥才吃一、兩天,就出現精神恍惚、心跳加速等症狀。二十歲許小姐也指出,吃第二回拿的藥後,整天昏昏沉沉、冒冷汗,爬一小段山路要休息三次,晚上眼冒金星,只看到路上車燈,看不到車體,在學校上體育課還差點休克。
許小姐說她曾向林政誠反映出現不適,林態度惡劣地回應「停幾顆藥就好」,但未說明是那幾顆。
《蘋果》記者以病人身分於五月底往林政誠診所要求減肥並拿回一周藥物,連同投訴者提供的藥物委託北市衛生局檢驗室化驗,發現兩份送檢藥物中均有PPA、利尿劑、咖啡因、治療高血壓等藥物,PPA劑量驗出為每顆四十五毫克(檢驗室稱可能有些微誤差),每天服兩顆。記者的藥物幾乎與投訴者的完全相同,只是投訴者較記者多兩顆不同藥物。 

 
未標藥物名稱已違法 
一名醫學中心醫師聽到林給病患服用PPA時,驚訝地指出,國外出現服用PPA減肥而引發出血性腦中風死亡個案,美國已全面禁用,衛生署也僅核准PPA用於治療感冒,根本不能拿來減肥,「這樣做風險性太高,也沒有醫德」。
不願具名的減肥專科醫師說,此類雞尾酒療法減肥就是靠利尿劑、瀉藥脫水,水份大量流失,體重自然減輕,一補充水份就恢復體重;且長期服用這些藥物可能造成腎病變。
有醫師指出,PPA是雞尾酒療法的靈魂,若無PPA就只能維持短暫效果,但該藥副作用大,區域級以上醫院連醫治感冒都不用該藥。醫師說,林政誠開立一天劑量約一百毫克的PPA,引發腦中風的機會很高。
對於減肥藥中含PPA,林政誠昨受訪時先指稱患者感冒才給此藥,不是每人都給,而他開的劑量是二十毫克。但記者和投訴者就診時都沒有感冒,當記者告知檢驗發現是四十五毫克時,他回應說:「那是因脂肪蓄積太嚴重,才會給到四十五毫克。」
林政誠坦承並未告知病患服用的是PPA及利尿劑等藥物,只跟病人說是促進新陳代謝、循環劑等。至於他的診所藥袋未標明藥物名稱,已違反《藥師法》,可處六百至六千元罰鍰,林則說正在改進中。 

 
李喜真求診吃藥一周 
曾求診林政誠的藝人蔡依林昨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已兩、三個月沒去看診,且先前她是去針灸調養身體,不是減重,故未服用林的減肥藥。藝人李喜真曾去針灸減重,她說拿了幾周藥,吃時不覺得不舒服,但一周後成效似乎不大,就自行停藥,不過她經紀人的朋友曾出現服藥後心悸。藝人唐林也曾找林針灸減重,她說:「我當時只做埋針,可是效果不明顯,就沒再去了。」 

 
  • 續上篇
    ******************
    林醫師開藥減肥不限量 
    《蘋果》女記者以病人身分,於五月底向林政誠求診,記者身高一百五十八公分、體重五十二公斤,以目前國際常用來定義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計算,記者的BMI值為二十點八,屬正常範圍,根本毋須減肥,但當天林政誠為記者把脈、針灸後,就開出一天十六顆藥的處方,其中包括不能用於減肥的藥物PPA。 

     
    未檢查心臟功能 
    林政誠看診不到三分鐘就著記者到外面等待拿藥,記者只拿了一周的藥,藥費加診察費共一千二百九十元,每天須服藥十六顆。林醫師沒有限制病患取多長時間的藥,候診間一名來自高雄的女生,就告訴記者她每次都是拿一個月的藥,省得頻密回診。 
    女性的正常BMI值介於十八至二十二之間,桃園中壢佑民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蕭敦仁表示,以記者的BMI值看,並無減肥必要。而正規的減肥門診會要求初診者先進行抽血檢查,以確定其內分泌及血壓、血脂等狀況,並且要做心電圖檢查,以確定心臟功能健全,足以接受運動減肥;且醫師在減肥初期的三至六個月內,不會開藥給病患。本報記者 

    中風機率16倍PPA美禁用 
    【高麗玲╱台北報導】林政誠醫師處方PPA給求診者引起爭議。國外研究發現,PPA用於減肥引發腦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十多倍,美國已禁用,但國內衛生署只在去年十一月公告其適應症不能用在抑制食欲、脂肪蓄積症上,並未禁用,可以用於治療感冒,衛生單位也無法認定林政誠處方PPA給病患減肥是否違法。一名不願具名的醫師氣憤地說:「PPA的副作用大,且已作了公告,若是不違法,那麼衛生署的公告不就是欺騙社會嗎?」 

     
    官員難認定違法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現在的PPA劑量有二十五、五十及七十五毫克,國外的研究發現,服用PPA減肥的女性,引發腦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十六點五八倍,即使服用一次,發生腦中風的機率也是一般人的三點一三倍。
    衛生署醫政處處長薛瑞元表示,由於醫師具有用藥的權限,可以使用PPA,但若沒有告知病人使用何種藥物、藥物的禁忌,或沒有用在適應症上,則有可能違反醫學倫理,嚴重者可以廢止醫師執照。
    台北市衛生局第四科科長姜郁美則指出,醫師給的雞尾酒療法用的都是合法藥物,但若用在非適應症上,萬一吃出問題,醫師要負最大責任。但對於林政誠處方PPA給病患減肥是否違法,薛、姜兩名官員都不願意直接評論。 

     
    PPA小檔案(全名:Phenylpropanolamine) 
    藥性 是一種交感神經興奮劑,會引起血管收縮
    副作用 心律不整、低血壓、休克、焦慮、不安、失眠、精神異常、嘔吐、厭食等,嚴重者可能造成出血性腦中風,有致死危險
    用途 目前准用於治療感冒
    不適用病患 高血壓、高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心缺血症、狹心症、青光眼、攝護腺肥大等
    資料來源: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 

     
     
  • 不知道以前很紅ㄉ泰國減肥藥
    是不是也有含這種成分?
  • 懷孕睡美人
    懷孕睡美人
    厚..太恐怖了
    記得討論版有好幾個水水在問林政誠診所住址電話
    希望她們都沒事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