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容易敏感的含羞草膚質

常見易引發敏感的化妝品成份

@清潔用品
如用強酸或是強鹼,低級脂肪所做成的肥皂、清潔品、陽離子四級氨鹽、香精裡的脂肪醛等成份都容易導致過敏。

@染髮劑
最常見的成份如「一次酚基二月安」、「對一二苯乙烯基暗月安」、月安基酚等原

@羊毛脂
是極佳的油溶性成份,在面霜中使用比率偏高,單同時也有很多人對其產生過敏反應。

@彩妝
可可脂、油酸及彩妝中常用的金粉、鋁粉或某些色料也會引發過敏反應。

@不合格的美白成份
如傳統治療色素沉澱用的對苯二酚、以及高濃度水楊酸都有過敏記錄。

@植物精油
尤其是柑橘類精油較易出現光敏感,而光敏感的潛伏期大約在14天左右,因此在使用此類精油時,盡量不要照射陽光。

@其它
像不新鮮的蜂王乳、酵母等,也有引起敏感記錄,使用前要小心才是。

資料提供:BIOTHERM
  • 敏感肌膚和過敏現象的區別

    @特徵
    慢性反應,肌膚天生抵抗力差。容易因為外在環境劇烈變化或是壓力內分泌等影響,導致癢痛感。
    急性反應,接觸到不當過敏原(過敏原因人而異)例如香料、花粉或是金屬、小動物的毛等都有可能產生大片紅疹騷癢情況,且範圍可能遍及全身。

    @處理
    選對可立即鎮靜舒緩炎症的保養品,成分溫和不刺激,並可積極提昇角質細胞防禦功能。
    急性過敏者請儘速就醫,加強水分補充,增快毒素排除。而慢性過敏者也應暫停所有保養品一週時間,待紅腫消失後再進行貼布測驗,找出真正過敏原。

    @建議
    標榜專門給敏感肌膚的保養品是最安全的選擇。然而若只是在換季時節才會出現的敏感現象也可使用這類保養品。
    異位性體質和過敏體質,天生就容易有肌膚敏感現象。像是異位性皮膚炎是因為體內必須脂肪酸不足,讓皮膚滲透性和凝聚力降低,導致肌膚乾燥,最好可加強保濕。

    資料提供:BIOTHERM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