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正確的防曬觀念***

那有人知道哪一牌的防曬乳有含氧化鋅呢?
  • 理膚寶水、雅樣等都有
    還有妮傲絲翠 Pharse O 也是
    一般藥局通路針對敏感性肌膚的很多以物理性為主
    因此會含氧化鋅的成分
  • 因為看到蕭薔的廣告---我14天就白回來了
    深感廣告的誇大不實...太扯了啦!
    加上看到有些人可能誤解了的防曬觀念,而使美白產品打折扣,甚為可惜!
    所以提供一些防曬觀念給大家參考參考!

    正確的防曬觀念

    天然的紫外線,主要來自於陽光,一般我們按照波長來區分,包括紫外線C(200-280m).紫外線B(280-320nm)及紫外線A(320-400nm)三種,波長愈短,能量愈大,但相對穿透力較差,好比紫外線C, 雖然其能量相當大,破壞力也強,皮膚在受其照射後,容易產生傷害,甚至是惡性的變化(皮膚癌), 但穿透力較差,幾乎在距離地表15-20公里的臭氧層處,即被氧分子和臭氧給過濾掉了.
    紫外線B相較於A對皮膚照射後的影響,是較容易造成曬傷的反應,皮膚在過度曝曬於紫外線B後,將有發弘.脫皮.甚至起’水泡.並且會讓人感到灼熱及刺痛等不舒服的感覺,當然皮膚在此般發炎後,引發而來的色素沉澱將是無法免除的..久而久之,皮膚將因自我的保護作用, 導致黑色素細胞的增生,引起各種代表年齡增加的老化斑點.
    另一方面,有時反而使得首當其衝的黑色素細胞的功能退化,引起部分皮膚的白化現象,加上前述的原因,將造成皮膚外觀的色澤有如斑駁狀的不均勻.而角質層也會因子外線的長期刺激,導致過度增生與堆積,引起外觀的粗造與彈性的缺乏.更甚者.引起皮膚癌的產生.
    長波長的紫外線A因其能量小,不易造成皮膚立即性的主客觀反映及變化,但因穿透力較強 ,甚至可穿透一搬家裡的玻璃或車窗,因此在白天時很難不讓自己不暴露在他的照射下,缺乏適當的保護及長時間的累積作用, 逐漸將導致真皮曾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變性及破壞,引起各種皮膚老化的問題.除此之外.紫外線A亦可使存在於皮膚的黑色素前質,於照射後數小時內立即氧化成黑色素,成為不折不扣的美白【隱形殺手】.
  • 想要保持膚色白皙,甚至是由黑變白,同時要預防紫外線A.B是絕對必要的!已相當勤快塗抹高防曬係數的產品了,為啥斑還是淡不下來?甚至更黑?這當中最大的問題,是出於防曬用品的選擇錯誤,及防曬心態的偏差.
    防曬係數(Sun Protection Factor)是美國FDA對於防曬用品針對紫外線B防護的一各量化標準,此係數的高低,是指皮膚在一定紫外線B照射下,塗抹特定防曬用品所能延緩曬傷時間與不塗的情形下時間的比值!但對於紫外線A,可不是由SPF來段定其防護的功效!如果單挑高防曬係數的產品塗抹,就以為肌膚在太陽下是刀槍不入的話,那可是大錯特錯囉.因為此類產品確實能有效阻隔紫外線B.肌膚在失去的紫外線B照射後所產生的發紅.灼熱不適感的預警下,更讓人不自覺的多曝曬在陽光下,反而將因紫外線A的過度作用,造成斑的立即惡化.
    因此.害怕曬黑就得挑選同時防紫外線A.B的防曬用品,市面上標榜庸有此般功效的產品比比皆是,但真是如此簡單嗎?錯…… !紫外線A的波長範圍是320-400nm,然而一般化學性防曬劑在紫外線A的有效防護範圍多屬局部性的,甚至連物理性防曬成分中的【二氧化鈦】亦是如此,無法將全波段的紫外線A盡數阻斷,因此就算PA再多加幾個+,也只是阻斷紫外線A 的能量多寡,並不意味著隔絕波長範圍的廣泛與否,因此無助於斑的徹底美白,建議妳在挑選時應以含有【氧化鋅】成分的防曬用品為佳,尤其是想要去斑美白者更是重要.而目前最新的則以超微粒的氧化鋅為訴求.
    防曬劑的塗抹亦是學問之一,塗的太薄,功效大打折扣.一般建議是以一花生米大的份量,可塗抹一手掌的面積.重複塗抹亦是重點項目,千萬別以為出門前塗抹一次便能全天候防護,就算係數再高的產品,都應考慮防水性的問題而需每隔2-3小時再塗抹一次,對於臉部已有化妝的妳,再補防曬劑時可先塗再手掌上再以少量多次的輕拍方式取代塗抹的動作,如此便可避免臉上的彩�被弄花了.
    最後再次強調的是.任何形式的防曬措施,都只是一種相對性的保護而已.盡量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出門,就算要出門,防曬劑.洋傘.太陽眼鏡.帽子.外套.那都是一定要的啦! 挑支太陽眼鏡亦是必須的,免得因為強光導致長時間瞇眼而惡化的眼周細紋!希望這樣的解說,對於大家的【搶救美白大作戰】有些幫助!
    喔…終於打完了…!!!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