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

曬後用什麼來"補救"最好呢?
只聽過用雪肌精來敷臉..........
  • 佳麗寶最近新出的舒緩露也不錯用喔,可以鎮靜發紅的皮膚ㄋ!
  • 黛芬妮
    黛芬妮
    silver~
    那要到哪裡買呢
  • 提芬泥~
    屈臣氏的資生堂專櫃~
    屈臣是都有資生堂的嗎
    那有沒有效呢
    會白回來嗎

    PS.妳好啊^__^ 真的很巧喔 我們蠻有默契的
  • 轉貼新聞
    轉貼新聞
    這幾天全台紫外線指數屢破「過量級」,碰上乾旱、雲量減少,皮膚科門診已出現了不少「曬傷」病患,甚至還有禿頭患者因為沒有防曬,引發癌前病變。醫師提醒,曬傷加上接觸性皮膚炎,傷害程度將如同灼傷,此時千萬不要再繼續擦上保養品,否則可能讓情況更加惡化、雪上加霜。


    根據環保署監測發現,這幾天因為乾旱、雲量減少,紫外線指數提早衝上危險級,毒辣的陽光開始發威,使得皮膚科門診出現不少曬傷患者。和過去相較,陽光造成的皮膚曬紅、出疹病患,多集中在盛夏的7、8月,但今年紫外線指數比往年同期高出許多,約自4月份起,就有曬傷患者提前向醫院門診報到。


    皮膚科醫師指出,機車騎士的手背和禿頭男子的頭皮,與太陽光幾乎呈直角角度,是容易讓紫外線直射的部位,比一般臉部受到的光線還要強,必須重點加強防曬,否則容易引發皮膚病變,最近就有禿頭患者頭皮出現日光性角化症癌前病變,陽光威力不可不慎。


    更值得注意的是,曬傷之後若又誤用上化妝保養品,很可能會立即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實和聯合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卓玉麗指出,有些曬傷患者因為感到臉部灼熱,拼命拍打化�水,想要達到鎮定的作用;有人是不敢再度曝曬,而乖乖塗好防曬油;當然也有些人認為皮膚已經曬傷了,認為基礎保養更不能忽略。


    但是這樣一來,皮膚反而會刺痛無比,而且還可能呈現類似灼傷的發炎反應。


    這是因為皮膚曬傷後,完整性已受到破壞,防禦力也隨之降低,此時不論擦上任何平時使用再順手、再溫和的保養品,都可能引起立即性的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一般紅腫熱痛症狀的曬傷大約3到7天就會痊癒,但若加上接觸性皮膚炎,則恐怕需要2到3週才能完全回復原來的面貌。


    卓玉麗說,單純的第一級曬傷,接受治療大約3天即可痊癒;若不治療,則大約需要1週的恢復期。而曬傷後如果又引發接觸性皮膚炎,造成更嚴重的發炎反應,就算治療至少也需要2至3週,才能回復到正常狀態,萬一形成色素沉澱,則需要3個月到半年時間,膚色才可能恢復。


    醫師建議,曬傷後可以對患部施以冰敷,達到鎮痛解熱的效果,除了外用藥之外,應暫停使用一切保養品。當然,預防重於治療,防曬的方式除了塗抹防曬乳、撐傘、戴帽外,日曬前後還可塗擦外用之維他命C來降低曬傷、曬黑的機會。

  • silver
    silver
    資生堂的消炎水啦
    才80元喔 又口以治痘痘喔
    但百貨公司的櫃沒在賣喲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