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省錢保養篇

在90年12月31日的自由時報的生活藝文版,有一篇是告訴大家如何省錢保養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因為我也是會常常買了一堆的保養品,常常都還會分不清楚使用順序,一有新產品就會想買..
看了這篇文章後,就開始審視自己的化妝品,重複性的太多,抓不住重點,發現自己好像花了太多錢...
如果有跟我一樣的水水,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希望能夠有幫助.
也可以到 www.yesgogogo.com 的美麗專賣店有這篇文章..
  • 我把他轉貼上來了~~
    希望沒犯法
    不要來抓我~~~
    ......................................
    年終大掃除,美麗迎新年

    今天是2001年最後一天,歲末年終,也是反省過去,迎接新年的好契機,美麗大計也要展開年度新計畫!

      不妨檢視一下,過去一年你花了多少錢買化妝品?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真的都是你要的嗎?想要美麗又不想承擔敗家罪名,需要美麗新思維,就讓我們洗心革面,向敗家女身份說再見。今晚美麗專賣店的主題就是「如何省錢來保養」,邀請靜宜大學化妝品教育主任吳珮瑄,德育護專化妝品應用管理科專任講師李仰川,以及彩妝省錢採買專家邱羽君一起探討化妝品省錢採買訣竅。

    愛美不須瓶瓶罐罐﹍三瓶就搞定!
      女人愛美,天經地義,美麗的第一站就是「臉」,如何維持青春容顏,保養品的錢,絕對不可省,只不過很多人以為搽越多,補越多,或迷信越貴越好,其實化妝保養品通常都含有香料,防腐劑等,搽太多也等於將這些不必要的東西重複抹上臉,實在沒必要。

      吳珮瑄指出,保養的原則說穿了就是保護加滋潤。肌膚保護者最重要就是先把清潔做好,就是要把臉洗乾淨,沒化妝習慣者,洗面乳就夠了,有化妝者還須加卸妝動作,洗面乳選擇開架式的溫和中性洗面乳綽綽有餘,而有化妝習慣者則添加卸妝乳,最便宜的像是旁氏冷霜,稍貴一點者像是嬰兒油。

      最便宜的卸妝油,就是去傳統藥房或化妝品材料店(台北天水街一帶有)買橄欖油,一大瓶不過一二百元,還可充當護髮乳,身體按摩油,實在粉省錢。

      滋潤保養品方面,採買的省錢訣竅是「不買重複」,劑型和功能相同或類似的保養品都不要重複購買。

      舉例來說,化妝水,精華液和凝膠都屬於含水成分多的保養品,三者只要選其一就好了,年輕膚質或油多水少的膚質者,建議買保濕性化妝水即可,而較熟化的肌膚則可選擇較為保濕性較強,價錢可能較貴的精華液或凝膠類產品。

      李仰川指出,這個觀念和坊間任何化妝品業者說的並不相同,不過若以化妝品製造的專業眼光來看,化妝品業者提倡的「瓶瓶罐罐」只是商業促銷手法,就是要你多買幾瓶罷了!以化妝水來說,除了保濕功能外,其原始功能就是平衡洗完臉後的酸鹼值,不過若直接選擇弱酸性或中性的洗面乳,就沒有酸鹼平衡的問題,化妝水就可省去不用了。


  • PART2
    ................
    化妝水中,水分的比率約達七至八成,而精華液則可說成化妝水添加少量的增稠劑及多一點的動植物或生化萃取液,而凝膠則可說成精華液中,再多添一點高分子樹脂。美麗專賣店就一直認為化妝水其實是沒有必要買的保養品,因為你實在不需要花上千元,去買一瓶容量中超過七成是「蒸餾水」再加上一些便宜保濕劑,充其量加上昂貴的少許香料的東西,而化妝水限於劑型,其保濕功能也是所有保養品最差的。不過,化妝水往往是保養品中最便宜者,因此年輕健康的膚值可以在第一保養步驟選擇化妝水,反之較成熟的膚質則選擇精華液或凝膠。

      第一步的滋潤做完後,建議白天一定要搽含有防曬係數的日霜或日間乳液(或稱隔離霜,防曬乳等),而晚上則可增加一瓶較滋潤的乳液或晚霜,最好選擇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肌膚修復再生,可減緩細胞脂質過氧化,抵抗自由基的天然植物油成分的產品,如橄欖油,杏核油,月見草油,夏威夷核果油,荷荷葩油等等,此外還要有些為他命E,C等抗氧化成分或促進肌膚修護等成份,幫助肌膚修補白天所受傷害,讓你越睡越美麗。

      乳液和面霜在化妝品製造學的眼光中,也是屬於劑型類似,其中差別只是水分和油份的比例不同,因此乳液和面霜一樣二選一就可,膚質缺油所引起的乾燥現象,可選擇含油量高的面霜加以改善,而膚質屬於油性者,或缺水呈現乾燥困擾的人,則可選親水性保濕成分較多的乳液。基本上,乳液的水分比較多,通常比較清爽不油膩。
      至於一般坊間所推出的按摩霜,李仰川則建議,消費者不妨選擇現有的面霜替代,輕輕的順著肌膚玟理按摩,可促進微循環,幫助新陳代謝,以及營養成分的吸收滲透,讓膚質更漂亮。

    面膜很「補」,別忘它
      如果說,每天擦的保養品是日常三餐,那麼面膜就可視為「補藥」,想要美麗更加分,面膜錢恐怕不能省。面膜的劑型也是多的很,不過功能可概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清潔型以及滋潤型,清潔型就是加強清潔,幫助清除毛孔髒污,杜絕粉刺或面皰發生的可能,並能去除老舊角質,因此該類面膜使用後,皮膚往往好像脫了一層老皮,變得「鮮嫩」光滑,這類功能面膜,美麗專賣店最推薦「泥漿類」或「岩漿類」的面膜,敷起來臉往往會變得很恐怖,敷在臉上一段時間通常等稍乾後再洗掉,藉由洗搓的物理過程,幫助老舊角質帶謝,對肌膚最溫和。

      滋潤性面膜,則可選用面具型或面霜型,前者最富知名度的代表就是SKII青春敷面膜,一片售價將近四百元,不過該類劑型商品目前已經很普遍,像是開架式的露得清,也有類似產品,但面膜厚度較薄,保濕性和SKII相比實有差異,但價錢實在便宜很多。面霜型的面膜,外觀上像乳霜,優點是劑量好控制,覺得那裡臉乾,就敷多一點,不像面具型的面膜,敷在臉上時,有時內含的保濕精華液流到整脖子,實在不方便。

    功能擇一,重點突破
      很多人買保養品時,常會煩惱這些商品每一瓶的功能,都說到心坎裡,實在不知這麼選擇,例如又想「美白」,又想「抗皺」,當然「舒緩」也不錯,而每一種功能為主訴求的產品,又都有一拖拉股的各式劑型產品可以選擇。怎麼辦呢?答案是集中火力。想要去斑美白,不妨先統統選美白功能為主訴求的保養品,集中火力,讓保養效果更加分。

      總之,現在是個知識經濟的時代,想要省錢,就要多花腦筋,買保養品最好要會看商品背後的英文成分,才能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成為省錢的愛美女郎!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