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痘痘是不是愈擠愈多??

如題,可是...如果不擠,髒東西一直在皮膚裡,像閉鎖性粉刺...怎辦呢?還是不管它比較好??
  • 建議大家可以去買台大一位青春痘門診醫師陳衍良的書來看,那本叫做「輕輕鬆鬆戰痘成功」
    是一本很可愛的書,也將青春痘的各種成因說的很清楚,很受用喔!
    它裡面就說到:其實痘痘有很多種,剛開始就是粉刺,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堆積在毛孔,經過氧化就成了黑頭粉刺,通常我們都是亂擠一通,也壓迫到毛孔內的組織,一不小心就發炎形成膿包型的痘痘,更重要的是粉刺擠完再同一個地方四週後會在形成粉刺,很恐怖吧!
    好像沒有終結的一天,書上是說要一勞永逸可外塗果酸之類的,但必須經過醫生治療才安全喔!
    以前我也很愛亂擠,留了很多疤,看了這本書之後我不敢了,因為只會越擠越多,我決定去他的門診,
    想不到這醫生真的很熱門,一個月以前預約,12/6終於要去囉!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 嗯~~~強烈建議最好連鼻子都不要去擠它~~我有一個同學,三不五時就是拿臉在擠,非要擠出一條條白色的東西(各位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才罷休,他的臉真的是坑坑疤疤的,起初他也覺得一定要擠出東西來才會乾淨,但他不知道這樣更會造成色素沉澱,後來他去看皮膚科醫生,想要用果酸去治療疤痕,但醫師說他的疤痕很嚴重,效果有限,連他的鼻子毛細孔都很明顯~~~
  • 如果有很多面皰建議最好不要做臉
    我有個朋友本來臉皮膚也不錯
    有陣子突然長了很多痘痘
    他就去做臉
    結果做出一堆粉刺
    毛孔剛做的時候很小
    後來沒做就浮現了

    今天終於去看陳衍良的門診
    醫生很有耐心
    也給了我治療粉刺的藥
    我再次問他粉刺可至根治否
    他很肯定跟我說可以
    但要很有耐心的塗六個月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