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旅行休閒

去宜蘭要買什麼名產?推薦你鳳梨酥、龜山餅等等14個必買名產

宜蘭這座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城市,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多樣的美食而聞名。在地人推薦的宜蘭名產中,鳳梨酥是其中一款熱門的伴手禮。鳳梨酥作為宜蘭的特色之一,代表了宜蘭的美食文化和地方特色。


宜蘭的氣候溫和、土壤肥沃,造就了當地豐富的農產品。金棗、櫻桃鴨、芭樂等都是宜蘭的特色農產品,而這些食材也被廣泛應用在各種美食中。特別是鳳梨,宜蘭的鳳梨以其甜度而聞名,成為了眾多美食的主要原料之一。


在眾多宜蘭名產中,三萩茶會的鳳梨酥堪稱為一絕。三萩茶會位於宜蘭東門夜市尾端,是一家集茶空間、無菜單料理招待所和特產店於一身的店鋪。這裡的鳳梨酥是經過精心製作的,內餡採用台灣當季金黃鳳梨,經過古法慢火熬製而成,散發出深層鳳梨的香甜,口感溫潤不死甜。此外,其別具一格的包裝和高質感禮盒也讓它成為了送禮的絕佳選擇,無論是自己享用還是送給親朋好友都十分適合。


除了鳳梨酥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宜蘭名產值得一提:

1.奕順軒/諾貝爾奶凍捲

2.老元香牛舌餅(手工古早味酥脆牛舌餅)

3.橘之鄉蜜餞

4.義珍香爆漿饅頭

5.奶酥人奶酥吐司

6.三源行臘味鴨賞

7.游家麻糬米糕

8.金少爺花生糖

9.米樂客鹹蛋糕

10.可可德歐手工巧克力

11.烏龜島龜山餅

12.逸鄉村流淚吐司

13.李阿又糕餅

14.春記麥芽酥


每一樣都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和口味,此外,宜蘭還以其獨特的街頭小吃聞名。在宜蘭的夜市和街頭巷弄中,你可以找到許多美味的小吃,如宜蘭三星蔥煎餅、宜蘭米粉湯、魚丸湯等等。


除了食物以外,宜蘭還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歷史。宜蘭的礁溪溫泉、太平山、冬山河、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等都是宜蘭的熱門旅遊景點,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這些景點不僅讓人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還能夠了解到宜蘭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

回應...
 返回 旅行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