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一杯黑咖啡
一杯黑咖啡

正在戴隱形牙套的人看過來~我們一起互相提醒取暖!

正在舒服美,已經戴了半年


雖然還結束療程,

但是也算滿有心得的

來寫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1.戴好戴滿


隱形牙套相較傳統牙套,最大的差別就是可拆卸很美觀

不想被看到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先暫停的一種被動式療程。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律很重要!


自律

自律

自律


也就是你要逼自己要戴滿醫生的建議時數!絕對不要偷懶或是嫌麻煩或是健忘

雖然沒有戴滿時數其實真的也不會怎樣,大概就是你會戴更久的療程,醫生會一直唸你等等,但我覺得最嚴重的是會沒有成就感!

因為沒有長期配戴,其實矯正的效果會有很限,你自己每天照鏡子覺得自己沒有變化,一定也會覺得自己錢燒心酸的或是為什麼沒有效?為什麼還是長這樣?


(但我覺得最累的應該是醫生吧哈哈)


總之,第一點且最重要的一點,絕對是對配戴的時長要絕對的自律以及要求!


2.建立自己的SOP


這個的SOP指每次吃飯摘掉牙套➝刷牙➝吃完飯➝刷牙➝戴牙套的整套SOP


我相信戴隱形牙套,最容易讓人放棄的絕對是這一整套(麻煩)流程,而且外食的人一定更擔心自己會不小心就把牙套放在哪一個桌上,然後就跟著衛生紙一起被丟掉了


(透明真的很難看得清楚好嗎......)


於是我都會讓自己有一套完成的吃飯儀式(?)


首先,準備多個裝牙套的盒子,然後把他們分別丟進常用的包包中(蝦皮很多賣家都有賣!想要幾個就幾個)這樣做的好處是你不用擔心自己外出忘記帶收納盒,然後就先暫時把牙套放在衛生紙上,然後.......就悲劇了。


飯前刷牙,好好將牙套收到盒子裡

飯後刷牙,好好將牙套拿出盒裡戴上


就這樣!看似真的很簡單很廢話的SOP,但是真的省掉很多哭泣的時間。


3.激勵自己


最好一條是勵志大法!

戴牙套的過程中,每天每天都看到自己的臉,你可能並不覺得自己有哪裡明顯的不同,那我們就拍照記錄下來。


我每一次換一副牙套或是回診完,我都會記錄下自己牙齒的樣子,常常會回去看還沒有戴牙套的自己,我就會覺得現在這些麻煩一切一切都很值得,而且你看得見自己正在變好看,就有更持之以恆的動力了。


矯正之旅是一條漫長且孤獨的道路,願自律、堅持與自信與我們都在:)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