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防曬有多重要?張鼎豐提醒女生該有的危機意識!

防曬有多重要?張鼎豐提醒女生該有的危機意識!

張鼎豐認為夏季外出擦防曬已是例行公事,勤擦防曬前先了解自己為何防曬,破除防曬迷思,在夏季才能真正擁有健康的白皙美肌。

大多數人都有的防曬迷思「出大太陽才需擦防曬,選擇高係數的防曬便能抵擋紫外線的侵害」若是出門後沒有補擦,防曬效能等於 歸零。肌膚在夏季如此高溫的環境下,容易出油出汗,導致防曬乳難以持久的停留在肌膚上,尤其是前往海邊戲水、爬山等戶外活動, 每隔1~2小時就需要補擦一次;另一迷思是認為防曬要在出門前20-30分鐘提早擦,其實現在的防曬品都是擦了就立即有防曬效果,並 非要等一段時間才會「生效」。提早擦,只是提供有足夠的時間讓防曬品均勻附著、分佈在皮膚上。

1. 防曬防什麼?

防曬其實不只防止曬黑,主要是防止肌膚光老化。光老化是肌膚老化的主要原因,光老化包含色素改變、皺褶、粗糙、增厚、鬆弛、 毛細血管擴張等,更嚴重可能導致肌膚病變,因此防曬除了預防光引起的老化外,還可以預防肌膚相關疾病。

2. 有陽光的地方才需要防曬,陰天就不用擦?

引起光肌膚老化的主要因素是紫外光,紫外光分成三種,長、中、短波紫外光(UVA、UVB、UVC)。短波(UVC)能夠在大氣層就被阻攔, 難到達地球表面;中波紫外光(UVB)則是能夠被雲層攔截,陰天較少被曬傷就是這個原因,但長波紫外光(UVC)卻可以穿透雲層和玻璃,因 此陰天也需要防曬,以預防UVC造成的光老化。

3. 防曬乳SPF越高越好 PA+數越多越厲害?

防曬係數(SPF)及防護等級(PA)很少人真正知道它代表什麼, SPF防曬係數愈高,代表延緩肌膚被曬傷的時間越長,而PA的+數愈多, 則表示延緩肌膚曬黑的時間越長,因此建議可按照個人的需要,照到紫外線程度不同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乳。

4. 有擦防曬乳清潔不可少

在擦了一整天的防曬乳後,晚上洗澡時清潔很重要,肌膚在使用防曬或是化妝品後容易囤積汙垢在毛孔之中,若使用具防水性或潤 色效果的防曬產品,需先使用卸妝乳進行卸妝,之後再使用洗面乳進行清潔,而如果只是一般防曬品的話則可直接用沐浴乳、洗面乳進 行清潔即可。

張鼎豐提醒:防曬不只防曬黑,在知道防曬對於肌膚的重要性後,開始隨身攜帶一罐防曬乳保護水嫩白皙的肌膚吧!


  • 四二妹仔
    四二妹仔

    分享一下用了很久的防曬,G世G醫美的隔離乳,以前都會防曬隔離不同罐,有的產品會打架起屑,但隔離系數又不夠,防曬又沒有潤色,用到這個才發現什麼叫呼吸的皮膚,直接就可以當底妝,粉刺悶痘少好多,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用到不錯的可以推薦

  • 防曬很重要~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