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保養

劉起洪分析醫美和護膚品的區別

劉起洪分析醫美和護膚品的區別

一、很多時候,醫美的效果是優於護膚品的。



護膚品更多的還是幫助我們保持皮膚狀態,但是隨著年齡的上涨,皮膚問題或多或少會找上我們,比如說淚溝、法令纹等等,如果不注意保養,還會有痘痘、毛孔粗大等等非常常見的問題。


護膚品在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效果比較小,或者說,需要消费者長期堅持使用,才能看到效果。而對於起效很慢的護膚品來說,醫美可以直接有針對性地對皮膚問題進行解決,如注射填充,效果可以說是立竿見影。


可以直接作用於皮下組織,見效速度更快,效果更好,保持時間也更長。


相對於護膚成分,醫美更加简單直接粗暴,將我們皮膚所需要的物質直接送進去,而專業的儀器相對於我們的雙手,也更加快捷方便。所以說,原理相似的皮膚護理,用醫療器械的效果一般都是優於護膚品的。



二、醫美的效果其實被誇大了,我們需要合理的期待。


我們的醫療機構和各大平台在醫療美容的宣傳方面,當然是不遺餘力地誇赞醫美得“好”,而對於其他的方面,比如適合人群、效果好壞的因素、以及所可能產生的風險,都避而不谈。而各種宣傳圖册也都會選择比較明顯的對比來讓大家相信,醫療美容的效果立竿見影,比我們平時慢慢抹護膚品要快速的多,鼓勵大家選择自己的產品。


但是實際上,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所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或者說,對別人來說效果拔群的醫療項目,可能根本不適合妳。比如熱玛吉,對於初抗老的人群來說,一次熱玛吉可能就可以完成她的既定目標,對於已經有年齡、脸部皱纹比較明顯的人來說,則需要多次護理,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三、宣傳中的選择性呈現


1、商家往往會展示他們最好的一面


不僅僅是醫美領域,其實每個做生意的人都會這樣,但是對於我們消费者來說,很容易因爲這些宣傳產生衝動性的消费。


尤其是美容機構會發表一些消费人群的使用前後對比圖,給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效果極好,我也可以試試”,而忽略了每個人的不同體質



2、對療程周期和副作用輕描淡寫


大部分美容項目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整個療程才能達到最完美的效果,但是現在很多平台都是單次售賣,這就很容易讓人產生誤解。比如非剥脱激光,一個療程大概需要半年,可能就與大家的想象相去甚遠。



其實多數醫美項目都不是即時起效的,而且做完之後也是需要一定時間去恢復。比如熱玛吉,由於加熱而導致的皮膚幹燥、红腫,也是需要我們術後保養恢復的。


但是商家在宣傳的時候,並不會去特意告知妳這些,如果妳事先對此沒有了解的話,很容易產生失望情緒


3、對效果過度宣傳


醫美機構對醫美項目的宣傳多少有些誇大,尤其是光電項目領域,特別是光子嫩膚,由於光子嫩膚的功能較齊全,一些機構的宣傳中,就成了十全十美的東西,但是其實光子嫩膚功效性是相對較弱的,需要多次使用才能有明顯的效果,它主要是用來護理皮膚所用,如果聽信了商家的過度宣傳,可能就會有衝動的消费了。


4、影響醫美效果的因素


除了宣傳因素之外,妳自身的皮膚狀態也是影響最終效果的重要因素,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所需要解決的問題也不同,比如,妳是否是敏感肌?妳的皮膚恢復能力如何?醫生水平如何?這些都會影響到最終的效果。

回應...
 返回 醫美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