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妝交換

【食譜】在家爆爆米花一點都不難!好玩好吃又健康!

運彩世足


<黑糖爆米花>材料:

1.玉米粒150g(若鍋子小一點,建議用100g即可)

2.黑糖15g(微甜而已)

3.無鹽奶油15g(可以改成植物油)

【做法】

1. 將30g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融化後, 放入玉米粒拌炒。 

2. 開始爆出玉米花時蓋上鍋蓋,過程中建議可以搖動鍋子,讓每顆玉米粒受熱更均勻,最後幾分鐘熄火用餘溫繼續爆。

3. 將爆好的爆米花取出備用。

4. 原鍋擦拭乾淨後,放入二砂,用中小火慢慢加熱, 接著加入20g奶油、2g咖啡粉,拌勻後熄火。 

5.加入步驟3的爆米花,讓每粒爆米花裹上焦糖。 


雖然網路教學已頗多;但爆編還是跟大家分享幾個失敗的小關鍵。

第一錯:受熱不均勻、油溫不足或過高:
許多賣爆米花的商販會跟你說油要夠熱才能爆得圓,但到底要多熱?當油有微微油紋就可以下玉米粒!油溫太低,烹飪的操作時間會太長,失誤機率也會高;油溫過高,爆米花受熱過猛,來不及均勻受熱就會爆成蝴蝶狀,也會失敗。

但在家庭DIY爆米花的過程中,單次所下的玉米粒、油量以及鍋子的容量大小都相當有限,因此關鍵在受熱方式是否均勻,持續保持受熱均勻的狀態就比較容易讓每顆爆米花都圓滾滾。

第二錯:玉米粒下鍋後無適當拌炒:
玉米粒下鍋後,在小規模爆發開始前,都必須持續保持拌炒玉米粒,目的是為了讓玉米粒能均勻受熱。若無適當翻攪,也會有導致焦糊與受熱不均,玉米粒當然會比較容易呈現不規則的蝴蝶狀。

第三錯:蓋上鍋蓋後無持續顛鍋或攪拌
別以為爆米花小規模爆發後就可以蓋上鍋蓋開始放置PLAY!想要完美的球形,最關鍵就是上蓋後要持續進行搖晃顛鍋,或是微蓋鍋蓋從縫隙進行拌炒,以確保尚未爆開的玉米粒也能均勻受熱,一方面也能避免焦糊。

以上三點都能避免的話,你離成功的蘑菇爆米花就不遠囉!

回應...
 返回 美妝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