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男朋友姐姐小孩有障礙

跟男朋友交往幾年了,一直只聽說他姐姐已經結婚,還生了小孩,可是因為疫情一直沒有機會拜訪他們,可我到最近才知道,原來他姐姐生的小孩有一個是有障礙的,有特殊教育需要,但一直也不知道這件事,因為感覺他姐姐蠻開朗的,沒想到她正在經歷這樣的事,畢竟我和男朋友也認定了對方,將來會是一家人,所以很想幫她減少負擔。

 

我對特殊兒童的認知比較少,只知道政府好像有一些特殊指引讓老師給予適當的輔導,讓他們融入校園環境,但是,現在疫情影響,上學都不是回學校,是在網上學習,所以家長在這個時候的負擔也可能會重一點,因為除了照顧日常生活,還要幫他們準備課業,免得讓疫情影響學習的進度。

 

記得以前學校也會有一些實地考察的課餘活動,我想小朋友最興奮的就是上課時間可以去外面學習吧,可是現在好像也少了很多機會,尤其是有特別需要的,能夠到外面學習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可現在疫情就也自然沒有了去地理考察、野外寫生、學習文物保育這些活動。

 

還有,男朋友姐姐也有說可能因為不理解和不適應疫情前後的轉變,還有長時間待在家裡,少了平常和同學的社交生活,情緒不穩的情況也是會發生,所以如果有一些讓家長學習應對孩子社交情緒學習的書籍就好了。我想這個疫情也讓大家措手不及,日常熟悉的社交生活要重新適應,不僅是對小孩,對成年人也是一個要適應的過程,所以為了能夠儘快回復以前的生活,大家也一起慢慢適應,慢慢努力吧!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