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旅行休閒

好想出國~想念馬來西亞美食…

我男朋友是馬來西亞人,雖然我倆已決定結婚後會在馬來西亞置業,但因為疫情,好久沒回去了!以前還沒有疫情前,我都會陪他回馬來西亞探望他的家人,因此經常有機會吃到地道的馬來西亞美食,已經兩年多沒吃了,好想念啊QAQ

 

現在只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認為不能錯過的馬來西亞美食,也讓自己望梅止渴吧

 

1. 肉骨茶

肉骨茶其實不是茶,是用川芎、當歸等多種中藥煲成的湯,因此吃時會聞到濃厚中藥味。特別的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會有較濃藥材味,而新加坡的肉骨茶胡椒味較重。如果我將來是在吉隆坡置業就有福了,因為馬來西亞最有名的就是位於吉隆坡的新峰肉骨茶,不過我和男朋友還在考慮住哪一區。


2. 海南雞飯

雖然是「海南」雞飯,但除了海南之外,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都有自己特色的海南雞飯。其中,馬來西亞用了各種香料製作烚雞,配上雞油飯和獨特醬料後,令人對此念念不忘!而且飯後還有雞湯奉上,有助中和醬料的鹹味。


3. 椰漿飯

入口帶甜又有點辣的椰漿飯是馬來西亞人最常吃的早餐,飯是以椰漿蒸煮而成,通常陪上咖哩雞、牛肉或魷魚,還有青瓜、炒江魚仔和辣椒醬,整齊地舖在蕉葉上。除了味覺上的刺激外,視覺上也是美感十足!


我只介紹了以上三個已經流口水了,好想快點回馬來西亞,待疫情穩定就在馬來西亞買樓!希童疫情快點結束吧!好啦,我繼續介紹!

 

4. 檳城福建蝦湯麵

湯是由蝦殼、蝦頭、豬肉一起熬煮,食材的精華和鮮味都因為熬煮三至四個小時或以上,而充分滲進湯裡頭。麵是油麵和米粉一起煮,再加入蝦肉、空心菜、豬肉、水煮蛋等,靈魂所在就是檳城當地特產的辣椒醬。害得我也想在檳城置業了!


5. 福建炒麵

除了剛才的湯麵,炒麵的美味也令人垂涎三尺!馬來西亞的福建炒麵是用黃麵、黑醬油、蝦、豬肉片、椰菜等食材一起炒,再配上參巴辣醬。這個炒麵在馬來西亞很常見,在很多路邊大排檔或炒粉店都可以找到。


打完這篇介紹,以前去旅遊探親的經歷真的好懷念!我也跟男朋友說好了現在就留意多一點馬來西亞樓盤,待疫情一結束,就不用浪費時間再找房子呢!你們有其他的美食介紹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

回應...
 返回 旅行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