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自律的愛情最美

表弟喜歡大學裏的一個女同學,我鼓勵她:“她又沒男朋友,喜歡就表白嘛!”表弟很沮喪:“我表白了,她說我長得帥,怕以後被別人撬走,沒安全感,拒絕了。”

 

這大概是我聽過的最無厘頭被拒理由了。表弟將來會不會被別人撬走且不談,但很多人有一種固化思維,帥等於花心,富等於不仁,漂亮的女人必然輕浮,成功的男人必然出軌。

 

其實在愛情和婚姻裏,花不花心出不出軌,能不能給人安全感,和顏值沒關系,和自律有關系。

 

自律的愛情,會拒絕別的誘惑。悍馬糖任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只要認準一個人,其他人都是過客。

 

我有一位朋友,經營企業多年。很多人的印象中,生意場上燈紅酒綠應酬不斷,包養幾個小三小四更是常事。但這位朋友卻始終與妻子感情甚好,多年來從未傳出緋聞。公司裏有一個姑娘仰慕他,主動表示好感,同時表示,金錢什麽都不要,只要一點點的愛就好。他立刻把這個姑娘調到外地分公司做主管,與她斷絕了聯系。

 

他的妻子四十多歲,永春糖無論顏值還是談吐見識都與那位姑娘相差甚遠。知情的朋友有人說他心狠,有人說他傻。他說:“人生很長,誘惑很多,拒絕也是一種責任。”

 

我立刻對這位朋友刮目相看。後來一個政府要員落馬,牽出好幾家大企業,這位朋友的公司安然無恙。

 

自律的人,都特別拎得清。因為自律,不但是責任,還是一種智慧。不該做的事兒,哪怕感覺再好也不做,不屬於自己的,再好看也不要。拒絕誘惑,才能走得更遠。

 

網上有一個小故事,一個老板招聘司機,問應聘的人能開到距離懸崖邊多遠,距離最近的,獎勵一千塊錢。司機A說,希愛力5mg有把握能開到距離懸崖邊10米。司機B說,能開到最近5米。司機C說,3米。輪到司機D,他說:“我為什麽要把車開到懸崖邊上?我會遠離懸崖。”老板聘用了司機D。

 

故事不知真假,但為了一千塊錢的誘惑,就把自己和別人的生命置於危險境地,無疑是短視的行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不懂拒絕誘惑,就只能接受被動的人生。

 

愛情和婚姻同樣如此。常常有人迷茫,結婚後遇到真愛怎麽辦?其實很簡單,學會拒絕誘惑就好。就像那個企業家朋友,在為那個美麗姑娘心動的最初,就拒絕誘惑,以後的日子或許遺憾,但不至於以痛苦收場。

 

在茫茫人海中愛上一個人,今後的喜怒哀樂,悲歡欣悅,都與對方分享承擔。在婚禮上,牽起一個人的手,希愛力此後風雨共擔彩虹共賞。但,哪怕今後遇到另一個更讓自己心動,更適合自己的人,也要勇敢地學會,為了最愛的那棵樹,放棄森林裏其他所有樹的誘惑。

 

選擇一個人牽手,願意為這個人自律,拒絕別人的誘惑,真正的愛情,就在這自律裏。

  • 說實話,在愛情世界裡~
    有時候就是一種「互相吸引」的氣場~
    看對眼了,情人眼裡也出西施~

    品行和自律~只有真正交往,彼此相處才能領會~


  • Sami
    Sami

    寫得很好 其實愛情有點像緣分

    可能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 或是愛我的人我不愛

    無論是哪種一定要先把自己顧好、夠自律

    祝大家都能終成眷屬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