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膠原蛋白奶茶能美容養顏? 專家:喝少了沒用 喝多了長胖

飲品進入消費旺季,極目新聞記者探訪發現,不少奶茶店上新了膠原蛋白飲品,主打美容養顏,吸引了不少愛美女性的嘗試。真美容養顏還是交智商稅?專家一語道破:膠原蛋白奶茶,喝少了沒有效果,喝多了則會長胖。

5月12日上午,記者在漢口循禮門和武昌漢街走訪多家飲品店發現,不少茶飲品牌店打出了“膠原”牌。比如瑞幸的櫻花莓莓膠原酸奶凍、櫻花抹茶膠原酸奶凍;喜茶推出不久的新型小料膠原彈力波波脆;娃哈哈奶茶的膠原蛋白凍……

市民王敏告訴記者:“膠原酸奶凍吃起來很甜,就像奶茶裏的珍珠。”她表示,產品名稱裏的“膠原”兩個字是吸引她購買的主要因素:“感覺喝了就可以變美。”

瑞幸店員介紹,飲品裏的海洋魚“膠原蛋白肽”,是添加在果凍裏面的。這款果凍采用日本小分子膠原蛋白工藝,更容易被吸收。https://www.twsex19.com

為何“膠原”風突然刮在了飲品界?武漢一家飲品品牌店鋪負責人周瓊告訴記者,飲品的受眾群體大多是年輕人,但健康意識是全民的。目前,主打健康、養生的飲品還不多,屬於差異化產品。願意為此買單的消費者或許還不多,但在同等情況下競爭對手也較少。因此,不少飲品店看中了這一細分領域,抓緊時機進入。

現如今,“膠原蛋白”已被廣泛應用到各個領域,具有一定的市場規模。那麽,口服美容真的有用嗎?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介紹,具有美容養顏功能的奶茶,自然能吸引愛美人士和年輕人的關註。於目前市場來看,如果其功效好,是能獲得消費者信任的。不過,這類飲品喝了是否真的能美容,效果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吸收能力好,可能就有用,這也和個人體質相關。”此外,想通過喝飲品來美容養顏,喝一兩次肯定沒用,需要長期服用,“但奶茶這類高熱量飲品,如果你是易胖體質,就不建議長期飲用了。”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