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CCW
CCW

高雄鳳山房市 1字頭搶手 要入手嗎

高雄市鳳山、楠梓人口持續增加,成為房地產交易熱區,1字頭房價當道,首購剛性需求是購屋主流,楠梓「星捷座」等建案完銷開慶功宴;鳳山房市熱況延伸到大寮,為市場帶來活力。

資深建商說,鳳山、楠梓是高雄房市買賣移轉熱區,主要著眼於鳳山生活機能好、房價具親和力以及離高雄市區近等利多加持。楠梓區房價比鳳山更低,經過捷運加持後,成功縮短距離,吸引不少年輕族群願意進駐,帶動不少買氣。

資深建商表示,鳳山社區類別多元,有繁榮整潔的文山特區及大東、衛武營等藝文氣息環境,同樣有房價低廉的舊部落或是大規模重劃區,幾乎八成房價都在1字頭,吸引首購族群進場,如文山特區周邊、鐵路地下化沿線都是中古屋詢問度很高的地方,屋齡20年以上的大樓每坪最低只要10萬元就能入手。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鳳山是蠻適合居住的城市,除了近幾年政府投入許多建設慢慢完工外,主要也是人口多所以商圈林立,一直以來都是我想要置產的區域,只是無奈新聞說的市區房價1字頭...扣除老舊物件,我還真的沒看過...是平行時空嗎!?XD。最近剛要高中同學也有在關心鳳山房市,不過他看的是靠華鳳那邊,聽他說同樣預算下,還可以看到條件不錯的房子,對我來說還蠻心動的,有沒有鳳山的鄉親,有同樣的需求?

  • p26
    p26

    華鳳特區那邊房價比起鳳山市區確實是低了1成左右,不過最近特別是疫情鬆綁後,房價又浮動了不少,之前不是還有間大型營造商(印象中好像是大陸工程)出來說南部目前營建物料高漲帶風向,我想後續南部的房市應該也是持續高攀了.....

  • ghm2
    ghm2

    如果是預算有限的朋友,而考慮新聞提到的市區中古屋,建議要多看一下附近的交通問題,別說不會買車子,如果將來有購車的需求,光是停車的問題可能就一個很傷腦筋的問題。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會跟樓上一樣,看鳳山鄰近區域單價較低的物件。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