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33歲想轉職當業務會不會太晚?

我今年33歲,大學畢業後大多從事助理類的工作,目前是科技公司的櫃檯,主要工作是接待來賓、雜務處理。雖然我們是200多人的大公司,但櫃台、助理的薪水也頂多3萬左右,沒什麼升遷機會...... 最近跟朋友聊天意外聽到有些人認為30歲薪水這麼低很丟臉(我當然不敢承認我就是這麼低),所以有了轉職的念頭。 撇除一些專業技能(設計、工程之類的)搜尋職缺,比較高薪的工作大多都是業務類的,因為以前曾經當過業務助理,大概了解業務的薪水都是底薪+獎金在計算,當然業績好、薪水才會高,但不太了解實際業務的工作內容、需要具備的條件,我現在33了才想轉行當業務會不會學不來?我以前公司都比較喜歡請男業務,是不是女生當業務比較不吃香?

  • 過來人
    過來人

    女生當業務真的吃香很多

    薪水不高但如果會存錢那就很厲害

    業務的相對支出也會比較多哦

    治裝、出席聚會等等

    就看是找哪方面的業務了


    想轉行只要肯學都可以

    加油

  •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我覺得妳應該要先想清楚自己的個性適不適合,跟妳有想走什麼方向的業務。

    因為業務真的太多種了,先去了解那個工作的業務工作就會大概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想往這方向走。
    我3年前轉職也有想過要不要試試看做業務,後來發現這工作需要的人格特質跟適合個性跟我本人真的是差太多....絕對撐不過3個月,所以就放棄還是乖乖回頭找專員或行政類型的職務QQ

    至於學不學得來,每個工作我覺得都一樣欸,只要你有心跟有目標及熱情,絕對會上手;性別的話,我反而覺得女生比較吃香,只要能力建立好,女業務反而會比男業務厲害很多。
     

    我也覺得是不是先試試看再說,但又擔心自己不適合
  • 做什麼都是永遠不嫌晚

  • 對,樓上的朋友分析得很正確,工作性質真的是要看自己適不適合,有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工作屬性,33歲還很年輕的!


    工作,永遠不嫌晚。

  • 不會啊~只要有心永遠不嫌晚。

    一定要堅持下去啊!

  • 只要有心肯學都不會太晚阿

    最怕的是不肯學沒決心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超同意! 有心學真的很重要
  •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本來想轉當業務但放棄的魯人A

    說真的,業務做得好真的是賺大錢最快速的職業!!
    畢竟我之前想轉職時也認真做了不少功課...
    然後才發現自己的人格特質完全不適合做這行rrrrr
    我應該沒有年薪百萬的命QQ
    btw. 之前做功課時,看到這篇解析業務需要的技能,裡面還把業務基本要會技能還有工作分項寫的超清楚!!
    貼給你參考喔~
     https://bit.ly/31LfhMo
    希望能幫到你~

  • 先想想自己想進行哪種業務吧~
    每個行業的業務門檻都不同,分析自己有那些特質、有什麼樣的能力
    轉職真的不是件簡單事
    我看我的朋友在34歲的時候從一個公務員轉職當業務,她也是花了比別人好多倍的努力才爬到主管位置...
    如果你真的有決心的話,我是覺得成功的業務不分男女,反觀我還認為女生還比較有優勢~ 這就要靠自己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囉☺️

  • 看產業吧! 有的產業都是女業務 , 而且有的主管比較喜歡把case給女生, 各有好處

  • 應該反而是女業務會比較吃香吧

    33也還年輕阿不會太晚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