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一個人吃飯不利於健康容易發胖

 韓國東國大學一山醫院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個人吃飯不利健康,尤其是男性,不僅容易發胖,還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膽固醇或前驅糖尿病等代謝綜合徵。https://scalori.com/

  研究人員招募7725名成年人,了解他們單獨進餐的頻率和健康狀況。綜合考慮研究對象吸煙、飲酒等相關生活方式因素後發現,每天單獨進餐兩次及以上的男性,肥胖風險增加45%,出現代謝綜合徵的機率高64%。女性有所不同,經常單獨進餐,肥胖風險增加與男性相似,而出現代謝綜合徵的風險高29%,但計入生活方式因素後,代謝綜合徵風險未見增加。

  先前研究顯示,孤獨會令人青睞不健康食品,當人們感覺社交孤立時,更容易食用垃圾食品而不是蔬菜水果,從而影響健康,增加代謝綜合徵風險。

  研究結果刊載於最新一期《肥胖研究與臨床實踐》。(據新華社)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