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練習瑜伽切莫攀比女士追求高難度動作致裂傷

  荊楚網消息(記者李燕通訊員周文華李俊平)45歲的王女士本想通過瑜伽來瘦身,因攀比心重,追求高難度動作,導致左半月板撕裂傷,經過石膏固定一個月的治療,才得以康復。

  王女士是位普通白領,總覺得自https://scalori.com/

己太胖,於是和同事一起報了一個瑜伽班健身減肥。練了一個月,效果不錯,體重下降了3斤。在練習瑜伽的過程中,她也暗中和同事互相較勁,總是希望比對方學的好學的快。10月10日晚上,當她們看到教練演示雙腳靠攏雙腳外翻從地面起身的動作時,都覺得這個動作非常酷。但明顯感覺同事有些為難,放棄了這個動作。王女士認為自己應該能做,於是按照教練的動作做了一遍,當她起身的一瞬間,感覺左側小腿有異響,痛得大汗淋漓倒在地上,抱著腿不能動彈。同事立即打120送到武漢市漢口醫院急救,當班骨外科醫生陳旭馮接診了她,核磁共振提示左半月板撕裂傷,需住院治療。經過石膏固定一個月的治療,11月13日,康復出院。

  練習瑜伽怎麼會現外傷呢?原來王女士練習瑜伽前沒有充分熱身,加上動作過猛導致。市漢口醫院骨外科主任徐曉陽提醒,40歲以上沒有運動基礎的市民不宜獨自練習瑜伽,最好在教練的指導下練習。嚴禁他人生拉硬拽,隨意加快動作。也不要盲目挑戰高難度動作,更不要有攀比心理,不要求每個動作都要到位,以安全為主。如有骨質疏鬆、外傷等,不適合做瑜伽。

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