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如何讓寶寶愛上蔬菜?

很多寶媽都發現大部分的寶寶都是不喜歡吃蔬菜的,這其實是比較正常的情況,但缺少蔬菜對寶寶的健康可是不利的。所以爸爸媽媽要善於利用各種方法,讓寶寶愛上吃蔬菜。

 

1、善用寶寶的味蕾敏感期

 

寶寶在6個月-1歲的時候,定要把蔬菜每天都放在副食品中讓寶寶來嘗試。針對些氣味比較重的蔬菜,viagra可以熬煮久點,這樣可以讓氣味有所淡化,壹次壹點慢慢給寶寶嘗試。在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最好餐只添加種蔬菜,這樣能夠減少負擔。

 

2、增加美味的視覺效果

 

寶寶有的時候不喜歡吃蔬菜很可能就是簡單的因為蔬菜的顏色和形狀不討喜,所以在給寶寶準備副食品的時候,也要註意食物的配色不要太暗淡,甚至也可以將食物變成他喜歡的卡通人物或者形象。

 

3、用鼓勵代替強制

 

當寶寶堅決不吃某類蔬菜的時候,爸爸媽媽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請以鼓勵的方式來代替責罵和放棄。雖然寶寶今天不吃這個菜,也許過兩天就吃了。另外誘導也是非常好的方式,以胡蘿蔔為例,可以跟寶寶說:“如果想擁有跟小白兔樣亮的眼睛就要和它壹起喜歡吃胡蘿蔔哦!”

 

4、把蔬菜切得碎壹點

 

 

有壹些蔬菜的確可能是寶寶非常不喜歡的,這個時候可以把這類蔬菜切碎點添加在輔食中,或者與甜味的食物混合在壹起。對於些月齡比較大的寶寶,還可以把不喜歡的蔬菜做成餡料,放在水餃裏。

 

5、讓寶寶參與做菜的過程

 

這樣能夠有效增加寶寶對用餐的認同感,甚至可以跟寶寶說:“這道菜妳也有幫忙哦!”當然前提是寶寶的年齡足夠達到參與做菜的過程。

 

在給寶寶添加輔食的過程中,有的寶寶一口菜可能會含很久,那麽很可能是妳選擇的蔬菜是寶寶無法咀嚼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爸爸媽媽在選擇食品的過程中,註意食材的選擇,要做到適合寶寶的年齡。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