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孕婦童裝

準媽媽不知道如何實施音樂胎教,教妳這五個方法

適合胎教的音樂,能使孕婦心曠神怡、浮想聯翩,產生良好的心境,並通過母子間的心電感應把這種信息傳遞給腹中的胎兒,使期深受感染;和諧悠揚的音樂還可以安定孕婦的心率和呼吸頻率,給胎兒創造壹個平靜的環境;同時,優美動聽的樂曲對胎兒聽覺神經器官能產生良好的刺激,能夠給躁動於腹中的胎兒留下深刻的印象,能較好地改善和加強人的大腦皮層及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說實施音樂胎教是很重要的,只是有的準媽媽不知道如何實施音樂胎教,下面就給妳介紹幾種簡便有效的方法。



 

  (1)母唱胎聽法

 

  準媽媽每天可以低聲哼唱自己所喜愛的有益於自己及胎兒身心健康的歌曲與戲劇以感染胎兒。哼唱兒歌也是完全可以的。唱時心情舒暢,富於感情,如同面對親愛的寶寶,傾訴壹腔柔愛。準媽媽在哼唱時要凝思於腹內的胎兒,其目的是唱給胎兒聽,使自己在抒發情感與內心寄托的同時,讓胎兒得到美樂的享受。這是最簡便醫行的音樂胎教方式,適於每壹個準媽媽采用。

 

  (2)母教胎唱法

 

  胎兒雖具有聽力,但畢竟只能聽不能唱。準媽媽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讓腹中的寶寶神奇地張開蓓蕾般的小嘴,跟著妳的音樂和諧地“唱”起來,當準媽媽選好了壹支曲子後,自己唱壹句,隨即凝思胎兒在自己的腹內學唱。可先將音樂的發音或簡單的樂譜反復輕唱幾次,如多、來、咪、發、索、拉、西,每唱壹個音符後等幾秒鐘,讓胎兒跟著“學唱”,然後再依次進行。本方法由於更加充分利用了母胎之間的“感通”途徑,其教育效果是比較好的。

 

準媽媽不知道如何實施音樂胎教,教妳這五個方法

 

  (3)音樂熏陶法

 

  有音樂修養的人,壹聽到音樂就進入了音樂的世界。情緒和情感都變得愉快、寧靜和輕松。準媽媽每天定時欣賞壹些名曲和輕音樂,如,《春江在月夜》、 《江南好》等傳統樂曲施特勞斯的《春之聲》圓舞曲等等。準媽媽在欣賞音樂時,要沈浸到樂曲的意境中去,如癡如醉,旁若無人,如同進入美妙無此的仙境,悍馬糖幻想翩翩,遐思悠悠,以獲得心理上、精神上的最大享受和滿足,當然就可以收到很好的胎教效果。

 

  (4)音樂灌輸法

 

  這種音樂胎教的方法是英國心理學家奧爾基發明的。可將耳機或微型錄音機的揚聲器置於準媽媽腹部,並且不斷地移動,將優美動聽的樂曲源源不斷地灌輸給母腹中的胎兒。每天重復2~3次,每次20分鐘左右,壹次播放2~3支樂曲。註意音量不宜過大,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胎兒聽得過分疲勞。

 

  (5)朗誦抒情法

 

  在音樂伴奏與歌曲伴唱的同時,朗讀詩或詞以抒發感情,也是壹種很好的音樂胎教形式。科學胎教主張,在壹套音樂胎教當中,器樂、歌曲與朗讀三者前後呼應,優美流暢,娓娓動聽,達到有條不紊的和諧統壹,具有很好的抒發感情作用,能給母子帶來美的享受。

 

  適宜準媽媽采用的音樂胎教方法還有許多,每壹位準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采取相應的胎教音樂方法。

回應...
 返回 孕婦童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