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包包鞋子

今天小編要說說香奈兒的山茶花系列。

今天小編要說說香奈兒的山茶花系列。

香奈兒大家首先會想到的是菱形車線和雙C扣,少女扣等。

之後才會想到包裝盒上的那支美麗的白山茶花。

其實這個山茶花是最早的香奈兒系列之一。香奶奶帽子店誕生於1910年,山茶花系列是誕生在1913年,據說是香奶奶摯愛送給她的花,而他的摯愛又因為一場意外而離她遠去。

這種由品牌創始人的傳奇浪漫史而誕生的百年系列實屬罕見。

小編在一邊感動著一邊查找了山茶花系列的一些資料。

山茶花其實有很多品種,香奶奶山茶花應該是我們所說的耐春花或者是日本椿花。他的產地是中國,日本等東南亞國家,後來由歐洲的一位神父傳到了歐洲,學術名Camellia japonica是在1935年誕生,據說是取名於那個神父的名字。

編說(小編之說)那個神父的名字應該叫Camellia,所以他把花帶回去了大家都說這個花真好看是誰家的呀?就是Camellia他家的。就這樣Camellia成了山茶花的歐洲名字。

也不奇怪就像有些人把辣醬叫做老乾媽,把十三香叫做王守義一樣。(笑)

簡單的弧形的繪圖,體現了女士們的線條美,飽滿的花瓣,大方而典雅,含苞的花蕊,又略帶羞澀。真的找不到比山茶花更適合作飾品的東西了。

當時服裝飾品上山茶花的點睛之筆,得到了有品味的上層人士的肯定。自然而然擁有香奶奶山茶花就成了一種有品味的象徵。

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茶花的花語也是滿滿女人心,尤其是白山茶花,她代表著完全的美和至上的愛。

天哪,香奶奶就是這樣如詩一般的俘虜了女人心。


來自愛沖繩愛二手包的大嘴小編。

回應...
 返回 包包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