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香水香氛
愛精油
愛精油

用天然精油DIY天然驅蟲、防蚊液

隨著夏天來臨,大量的戶外活動時間,讓我們不可避免地遇到的煩人的蚊蟲問題。


市售防蚊液的化學物質

許多商業驅蟲劑含有有害成分,可能導致健康和環境問題。DEET是大多數商業驅蟲劑中常見的活性成分之一。雖然有些人認為在皮膚上使用是安全的,但其他人則偏好精油這個更安全、有效的天然替代品。

精油並不是用來大規模屠殺昆蟲的,我們只是要借著精油來阻礙這些生物或賴在我們的生活圈裡。有鑒於此,你會發現使用精油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我們不必再用化學藥劑來噴洒室內,化學成分只會污染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並且危及家人的健康。


檸檬和尤佳利樹

這樣的組合是種為人熟知的驅蟲、防蚊劑之一。自20世紀以來,尤佳利精油一直被作為良好的驅蟲劑,甚至被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批准為驅蚊劑的有效成分。檸檬精油和尤佳利樹精油混合後可以有效幫助驅逐蚊蟲,可以在家中和驅趕害蟲。蚊子也非常討厭檸檬的味道,或是其他的柑橘香氣。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是台灣最熱銷的精油之一,香味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它成份非常溫和不容易刺激皮膚,可以小面積直接擦拭於皮膚來消炎、殺菌和幫助小傷口(割傷/蟲咬/抓傷)癒合,歷史上被法國科學家蓋提福斯(芳療之父)拿來敷在燙傷部位加速傷口癒合,去野外絕對不能不帶這一瓶萬用精油。


香茅精油

嘗試使用隨身行動擴香儀配合香茅精油,預防蚊蟲靠近叮咬。長時間的蓄電能力,讓您能隨身攜帶使用;不管是在家中庭院、遠足露營或是上山看夜景。只需添加幾滴香茅精油,讓您遠離惱人的蚊子與害蟲,享受最佳的戶外時光。



文章來源: https://www.organicaromas.com.tw/

有機香氛Organic Aromas部落格: https://organicaromas.com.tw/blog/


回應...
 返回 香水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