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小白
小白

夏日海邊防曬的挑選

夏天到了,大家免不了去海邊玩水或是進行一些室外活動,但外面的炙熱的大太陽總是讓人害怕曬黑又曬傷,如果沒有塗上防曬乳根本不敢踏出門,但總不可能總是待在室內進行室內活動,不去外面感受一下夏天的氣息吧!許多人很害怕太過黏膩了防曬乳擦在身上的感覺,夏天的汗就足以讓人感受到不舒服,如果防曬乳不夠乾爽絕對不能成為一罐夏天必備防曬乳!去海邊玩時,挑選海邊防曬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好2個數值:「PA」、「SPF」


「PA」:是指防曬產品對UVA的防護,常見標示為PA+、PA++、PA+++、PA++++。


「SPF」:是指對UVB的防護,兩者比值越大表示延緩發生曬黑、曬紅的時間越久,防曬效果也就越好。


紫外線依據波長的不同,主要分成UVA、UVB、UVC三種。UVC幾乎都被大氣層阻隔,因此對人體有影響的主要是UVA、UVB這兩種紫外線,其中UVB是造成表層的發炎,產生皮膚紅腫、熱痛的狀況,而UVA穿透力比較強,往往會造成皮膚深層的傷害與持續性破壞,並引發黑色素形成,造成皮膚變黑甚至提早老化。


PA與SPF都是用來評估皮膚擦上防曬產品後,受到紫外線傷害曬黑或曬紅所需的時間與未使用防曬產品的時間比值,比值越大表示延緩發生曬黑曬紅的時間越久,防曬效果越好。

建議大家除了看清楚產品標示,消費者也要根據需求選擇防曬係數適合的產品,經過一段時間後,補擦防曬乳也很重要!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