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我愛你愛我
我愛你愛我

我們還適合繼續走下去嗎?

以前總以為,祖訓這個事情是只會發生在戲說台灣這種民間故事台,沒想到這次被我遇到了,我跟男友交往也有二年了,很少跟他父母見面,偶爾過節吃飯覺得氣氛有點尷尬也沒有多想,一直到最近我們談到結婚,他的反應變得很奇怪,後來某一次他朋友說溜了嘴,我才知道原來他家有祖訓,規定不能跟姓陳的在一起,我當下聽到真的大傻眼,後來跟男友的弟弟確認是真的有這件事情……老實說,我男友沒有不好,我們也真的有想走下去的打算,但是遇到這種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傻眼,感覺對方家族挺保守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 雙方都姓陳?只有聽過有些長輩會說同姓不能結婚的觀念

  • 成敗在我
    成敗在我

    祖訓這事情,說迷信是迷信,說玄也很玄!一樣的姓氏問題,偏偏在我家族中,就有三個堂姐婚姻出問題,都是不能聯婚的姓氏!我是第四個嫁給那個姓氏的(不信邪的那個),當初也是被反對好久!我還自己偷偷去找老師算,那個老師給了我很多建議跟方向,讓我堅定立場,最後才說服我爸媽完成婚姻的!

  • 好傳統啊,不過男友的想法也是這樣嗎 

    既然這麼傳統,不如先去合八字,看能不能用這方面的數據來打臉,啊不是,是來跟家裡溝通XD

  • 如果對方家裡傳統就用傳統方式應對呀~~例如合個八字還是算塔羅之類!! 不過會建議樓主 像這樣的傳統家庭還是要好好考慮清楚.... 因為現在觀念很多已經和之前不同了~

  • 觀察一陣子,如果對方家長會因為祖訓而反對結婚的話

    你可能真的需要好好考慮

    也順便觀察除了祖訓 還有什麼事情是過於傳統的

    畢竟之後嫁進去對方長輩一定也希望你能遵守

  • 完全是戲說台灣的劇情,我會願意放棄,感覺會有更多的麻煩

  • 我愛你愛我
    我愛你愛我

    其實我有想過要改母姓……但是我覺得這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遇到這種很看重祖訓的,有人有建議的解決方案嗎?

    我愛你愛我 之話: 

    其實我有想過要改母姓……但是我覺得這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遇到這種很看重祖訓的,有人有建議的解決方案嗎?
    改為母姓不一定能改變現況
    而且你們雙方還想繼續走下去
    那可以試試療癒塔羅讓彼此關係更上一層樓
  • 祖訓這個應該是早期時候怕近親結婚吧

    不過以前很多不都是表妹嫁表哥也是近親

    所以真不知道這個點在哪邊?

  • 這個也太傻眼了,如果真有這種規定為什麼不早點說??若真的不能結婚,交往也是浪費彼此時間的!!! 不過說真的硬結也不見得比較好,萬一婚姻出狀況就會被長輩說嘴~

  • 其實這個問題很嚴重耶...因為現在的人其實並不太很care這種事情, 但我覺得不要衝動行事!!!或許如果多問問看長輩或是去現在有很多很不錯 的算命師可以去算算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 我跟你說!!!我前陣子我有一個男生的朋友,他說他前女友跟他是因為家庭 關係,因為她們家是原住民,在交往的時候也都很正常什麼的,可後來女方家 長也是因為知道男方不是原住民什麼的,他家人希望她能夠純正的跟原住民 在一起...後來就還是選擇分手了,我覺得雖然父母很重要,但是如果真 的很愛對方 ,這樣硬生生把一對情侶給拆散也是很痛苦的事情....我覺得也可以去問問看 塔羅算命之類的,或許對你有幫助!!!

    dog1023 之話: 

    我跟你說!!!我前陣子我有一個男生的朋友,他說他前女友跟他是因為家庭 關係,因為她們家是原住民,在交往的時候也都很正常什麼的,可後來女方家 長也是因為知道男方不是原住民什麼的,他家人希望她能夠純正的跟原住民 在一起...後來就還是選擇分手了,我覺得雖然父母很重要,但是如果真 的很愛對方 ,這樣硬生生把一對情侶給拆散也是很痛苦的事情....我覺得也可以去問問看 塔羅算命之類的,或許對你有幫助!!!
    原住民這個我知道
    有的長輩還說只能跟同一族的結婚(阿美跟阿美;卑南跟卑南)
    這種更嚴格
  • 找個長輩信任的老師或有名的老師,算一下8字看合不合呀?如果合就拿給他們看,如果不合就塞錢給老師讓它變成合XD總之,自己的決定要自己承擔責任就是了!

  • 不得不說都什麼年代了 還是有那些思想傳統的長輩

    以前是因為近親的關係才會有禁止同姓通婚的

    而且現在連同性都能結婚了 同姓根本就小兒科了

    可以直接拿八字去合或者用塔羅算一下感情啊 

    像好運勢就有很多老師可以選

    用視訊直接算很方便喔

  • 傻眼貓咪
    傻眼貓咪

    如果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寧可不要結婚啊!感覺就是在刁難耶!那妳男友怎麼說!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