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00
00

產婦好煩惱!如何拯救產後掉髮?

您知道一天掉多少頭髮是正常的嗎?大部份人可能不會特別去注意這個問題,但產後媽咪們或家有產婦的家人,就可能曾被那驚人的產後落髮量嚇到過,甚至很多生產過的媽咪,都曾經因為那大把大把的掉髮,擔心過自己是否會因此而禿頭。 


說到大把大把的掉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洗頭時浴室排水孔有大量毛髮外,地面上有明顯可見的落髮,枕頭上也可能有,梳個頭掉的量絕對不是只有三五根,而且是輕輕一撥你就發現頭髮從毛囊就這樣輕而易舉的脫落了。沒錯,這就是產後落髮!頭髮脫落的程度會輕易到讓你害怕去撥弄它。 


正常頭髮的生長週期

回到剛剛的問題,正常人一天約有50~150根的正常落髮,稱「生理性落髮」,那為何產後會有如此大量的掉髮?首先,我們需要認識頭髮的生長週期。

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三階段: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依這三階段經歷生長而掉落,周而復始的循環,維持頭髮在一定的髮量。


產後掉髮~媽咪的三千煩惱絲

懷孕時髮量的變化

但當懷孕時因為體內的動情激素升高,會使生長期的頭髮增加,因為荷爾蒙的作用而抑制頭髮由生長期進入退化期,使得在休止期的頭髮減少,所以懷孕期間一般掉髮量減少。

產後大量掉髮的原因

生產後因為女性荷爾蒙驟減,使生長期的頭髮同時大量進入休止期,因此很容易見到很集中的大量落髮,這在醫學上稱「休止期落髮」。

一般約在產後三~四個月可看到明顯的產後掉髮,多半持續六個月後情況會改善,掉落的頭髮也會逐漸長回來。

何時需尋求專業協助

所以各位媽咪們請不要過度擔心,大部份的產後落髮都是會恢復的。但還是有一些產後媽咪的落髮太嚴重的,以下兩個狀況可供評估:產後掉髮超過一年,仍有持續的多量落髮。持續大量掉髮致明顯髮禿,且少有新髮長出。

有這樣的狀況還是需尋求專業協助,有時可能有其他的問題影響,例如嚴重貧血、甲狀腺異常、產後憂鬱症,或其他營養吸收方面的問題,在中醫診斷上也多可發現嚴重的體質偏差或虛損。

多數的產後掉髮約半年就會逐漸改善,因此若是大量掉髮已持續半年,仍未減緩,其實就可找醫師先行評估,若有體質偏差則可及早調理。


加上使用正確的產品一定能夠有效減少掉髮喔!


我當時有使用德國BIOXSINE沛優絲的產品!!

它裡面含有專利Biocomplex B11主要成分內含類黃酮

類黃酮的功效比較偏向女性雌激素喔!!

你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而且買一組是2個月份

平均一個月只要1000初頭!!安瓶的養髮液又新鮮~



  • ZUCA 頭髮專用精華,很不錯用。 

    我剛用ZUCA不久,剛開始沒感覺,但一個月過去,慢慢有感受到掉髮變少,頭髮也比較蓬了。
  • 我脫髮的狀況有3年了,診斷後的原因為:化學性毛孔損傷掉髮,因經常染髮燙髮,各類化學物品已經對毛囊造成損傷,化學物殘留堵塞住毛孔,導致頭髮長不出來.....。


    目前我治療了5個週期,這是我使用ZUCA前後的對照紀錄照,再次診斷後我改善的細節有:清理頭皮殘留的化學成分,調理頭皮損傷位置,注入養分,喚醒毛囊重新長出頭髮。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