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肩頸痠痛竟可能是牙神經感染造成!不能忽視的整合牙醫觀念

聽過整合牙醫嗎? 聽過整合負債、整合行銷、整合醫療,但卻很少聽到「整合牙醫」!近期聽到這個名詞覺得很新奇,深入瞭解一下,其實「整合牙醫」有點類似整合醫療那樣。就像,當人身體感到腸胃不舒服時,我們可能會去掛腸胃科就診,嚴重點醫生可能會安排不同科別進行會診,來找原因及治療,是一種多方面整合找出病因進而妥善治療的系統。



不過在經過多年的專業研究下發現,人體病痛有大約九成病因是由口腔而來,不單只是因為「吃下肚」的東西,而是與口腔、牙周及牙齒有極大的關係。明日美牙醫在新聞報導中曾說,人體疾病大多由口腔引起,其中包括牙周病、根管治療感染、假牙、補牙所使用之金屬汞中毒或是咬合不正所慢性引發。


從人體神經脈絡來看,每一顆牙齒都有其對應內神經的反射區,例如:門牙的好壞影響泌尿系統;智齒的神經與心臟及小腸有所連動,透過經絡對應,牙齒的健全與否,將是成為影響身體疾病源的元兇。



透過“整合牙醫”觀點,牙齒的病灶、感染源都與體內神經有密切關係,是一門重要的整合醫學概念,因此身體健康狀況應該要與牙治療綜合評估診斷。若日常的一些病痛壓力源或感染源,是從牙齒根管感染而來,忽略根管感染治療或是移除口內填補的銀粉(汞牙),不對症下藥,長期所常見的大小病痛、神經痠痛,將可能無法獲得妥善根治。


常見像是使用賤金屬牙材及金屬牙釘所可能引發的身體過敏反應,像剛剛所提到的,每一顆牙都有其相對應神經,若沒有妥善治療,引起發炎,潛伏的病原體將可能引起根管感染或是齒槽骨空穴感染,造成神經病痛及弱化健康;再來就是常見補銀粉造成的慢性汞蒸氣中毒,其容易造成神經系統病變,影響中樞神經,長期下來恐造成情緒不穩、恐懼感、煩躁、記憶力無法集中的狀況。


明日美牙醫列出幾項要點

※重金屬容易累積在脂肪區,弱化腦部及內臟系統,造成記憶力退化、失智症,或是引起消化系統上之疾病。


※根管治療及好發性牙周病源感染,將會影響胃腸道衰弱、眼睛感染、免疫系統功能下降、心臟、心內膜炎等新血管部分問題產生


※若細菌或重金屬(汞、鎘、鈀、鍚、鎳)隨著血流至關節,則將引發關節炎之可能。


※咬合不當易造成慢性血液循環不良,容易疲倦,影響生理健康及睡眠,形成生活上疲倦等惡性循環,像是脊椎側彎、肩頸、頸椎痠痛、頭痛等或是全身性酸痛等問題。


所以大家對於牙齒保健的重視,可能必須從牙齒疼痛感及美觀度,提升為是否潛在影響身體健康危機的可能,即所謂『整合牙醫』觀念。


參考資料:網路、整合牙醫觀念、明日美牙醫

(圖片:明日美牙科 張豪傑醫師、張瀞云醫師、吳培智醫師 )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