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胖薯
胖薯

上班遇見這種同事怎麼辦?

最近我這組的應該算是管理的那位,心情好,就給你好臉色跟你開玩笑,心情差,就給你一個臉,幹什麼都被罵,之前說不知道幹嘛要問,問了又說自己不會看嗎,沒問自己去做,又說你幹嘛做這個,不會先問嗎?  自己犯錯在那邊說對不起,應該沒關係吧,嘻嘻笑笑的,別人犯錯就在那邊咄咄逼人,講說你第一次做嗎做這麼久還不知道,之前已經這樣了,最近又不知道怎樣,東西都用丟的,就給你一個臉色,講話也都跟吃檸檬一樣不知道在酸幾點的,不 到在難聽幾點的,之前也都講別人怎樣怎樣的,最近我也只不過抱怨了一下他的脾氣,就又在那邊說我玻璃心,講說什麼講了他就會改。我這兩天上班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怎麼做他都不爽,一直說我速度要再加快,嫌我做事太慢,之前跟他短暫的換位子後也沒見他做多快,還有之前換位子的時候,我因為不熟悉,很多事情都要想一下,那位就在那邊不耐煩說可不可以快一點,就不能先想好嗎,那時再做都沒在看怎麼做嗎? 現在他回來這個位子,他就在那邊說:等我一下啊,不著急不著急,兩種態度,媽的我受夠了。現在訂單拿了也都不給我(本來是要給我的),就自己去做,做了之後才在那邊說我都不會幫忙,我只想好好工作,他媽的就不知道態度是怎樣,工廠裡算是管事的阿姨跟我工作就是互相,幹嘛這樣,我OS搞的好像都是我一樣,反正管事的阿姨跟那位很好,講什麼也是這樣

上班真的只想好好上班,不想搞得烏煙瘴氣

請問各位,該怎麼辦?

  • 我之前在職場上也和一個同事很不合,但事實就是要麻容忍,要麻離開,就這樣而已~~

  • 遇到能避的就避吧,不能避的就離開吧....

    我們家主管也有點這樣,跟主管反應過很多次工作量已經做不完和辦不到,還是只會回,我不懂這有什麼難的,就算說明困難點之後也只會說,我們說的他以前都做過,他真心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花那麼久。


    他上個月才辭了我們一個人,才說完是過渡期,最近又接了兩個大爆炸的案子回來,月底要做完。

    說大家工作排太少,又規定不能太晚下班,做不完就說都是我們自己評估過的工作量為什麼會做不完。報加班也只會說那是我們原本就delay的工作,現在還要報加班。

    明明已經超出負荷,主管還說你們站在我或客戶的角度想想你們可以接受嗎(……)


    不過冷靜下來想想主管要扛的是整個公司的營收,和確保公司不會倒,可以發的出大家的薪水……

    我覺得最主要就是表達能力有問題吧,口氣改一下聽起來就不會這麼讓人牴觸了,但有些人可能就是沒辦法學會XD(或不想學?)我現在是只能盡可能避免衝突,真的受不了也要好聚好散QQ

  • 想到之前才看過一句話!也分享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255223767942122/photos/pcb.1385769144887573/1385768988220922/?type=3&theater


    讓下屬憂鬱的魔法:

    到底有沒有幹勁啊?真擔心

    為什麼這也做不好?

    不要讓我同一件事情講好幾次

    你有好好想過嗎

    你有認真做嗎

    我之前也講過了吧?

    這是常識吧?

    別擅自亂做→自己不想看看怎麼做嗎?

    不要找理由,做就是了


    而讓下屬復活的魔法:

    謝謝

    擬就放手做,我會跟你一起負責

    最近感覺脫胎換骨囉

    不愧是個能幹的下屬

    癌是一樣的越來越可靠呢

    我以前也是這樣,一起加油吧

    早點把事情解決早點回家吧!


    說來說去就是表達問題啊……

  • 如果不想離開的話就忍一忍

    不會的話就去問其他的同事

    把工作上該學的學起來


    如果不想忍的話

    就離職囉

    不過要先找到再離職

  • 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八年,也忍了八年,中間身心備受摧殘,病痛不斷......

    有不配合的同事和過河拆橋的主管,甚至欺負人的一群同辦公室的女人!


    抗戰到今年8月,我終於跟人資申訴,也很巧地願意讓我換了單位,

    但又倒楣跳進另一個火坑,待了三個月,在上個月被資遣了!


    我還能接受這樣的結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有一筆資遣費....

    但也算是讓我看見了職場上的鬥爭與廝殺,就祈禱自己不會再遇見這種不健康的職場環境囉!!

  • 不予理會

  • 不要理他吧...遇到這種同事真的很衰

    但幹嘛為了這種人放棄自己的工作

  • 忍受不了就離開吧 太痛苦了

  • 先觀察對方只針對版主還是全體,若是全體,相信別人也會有怨,可以商討辦法,若只針對版主,羽翼未豐時只能暫忍,時機成熟再看是否能調部門或跳槽。

  • 我也遇過會針對我的同事,

    不過,我已經離開了,

    反正,東西學到了,

    離開也無所謂。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