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可不可以做牙橋?

因為工作剛起步但牙齒已經缺了有一段時間(大概3年)大學時都是打工也沒有多餘的錢,現在想說把它補起來,可以做牙橋嗎?還是有甚麼其他建議呢…現在應該是沒錢植牙

  • 牙橋的缺點主要有兩個,一個是清潔上的困難,因為三顆假牙是相黏在一起的,並不像是一般自然牙可以輕易的用牙線去做清潔牙縫的動作,必須使用牙橋穿引器或是牙尖刷去清潔,否則幾年之後發現假牙邊緣的牙齒又蛀掉。
    第二個缺點是必須修磨前後健康的牙齒,而假牙的材料必須要有足夠的厚度才能確保強度,所以牙齒修磨的量也不能太少,但常常健康的牙齒磨掉之後會造成牙髓神經的發炎,原本不用抽神經的牙齒變得需要抽神經,我想有不少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情況發生。

    所以牙橋會破壞的地方很多實在不建議,而且大約一個期限後旁邊兩顆牙也會跟著沒救,買一送三壞光光的概念…

  • 因為植牙的缺點很少,只要找到好醫生往後併發問題也少機率也低,反觀牙橋,要磨健康的牙齒而且裝完會有死角,清潔上也清不乾淨,雖然植牙比較貴,但是真的比較好,成功的話是可以維持很久很久的,我給翁肇嘉醫生做評估的時就這樣跟我說,他有30多年經驗說話也蠻直接實在的,講完優缺點就讓我思考要不要做。而且植牙可以選植體有不同國家也不同價位,有預算問題就可以選較低價位的植體,但基本上還是取決於醫生技術,找有經驗的醫生來最是最好的了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