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首爾必要「打卡」的5大景點

首爾必要「打卡」的5大景點:來一趟時尚與傳統完美交融之旅吧~



首爾,一個時尚與傳統完美交融的地方,這裡有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古老的宮殿,還有蔚藍色美麗的漢江,巍巍的南山以及繁華的商業街,每一次來的到訪都能讓你領略到不一樣的味道。 而來到首爾,必須要「打卡」的5大景點又是哪裡呢?


▼「首爾路7017」,廢棄高架橋的重生

還記得這個曾經在刷爆SNS的韓國高線公園設計效果圖嗎? 它真的實現了!




2017年5月20日,「首爾路7017」正式對公眾開放,這是一個由983米的前高架橋改造而來的花園公共空間,70意為這座高架橋始建於1970年,17意為改造後的高架橋將聯通17條人行道以及17年作為空中花園的重生年份。 廢棄高架橋重生變為一條空中花園走廊。



「首爾路7017」設置了咖啡廳、圖書館、室外舞臺、花店等18個便利設施和花盆長椅、玫瑰舞臺、玉蘭舞臺等多種休息空間,供首爾市民和遊客使用。


喜歡植物的朋友們請一定要來這裡,因為在這裡有著由200多個當地品種的樹木花草形成的 「植物圖書館」 通道花園,景觀會隨著季節而變化。秋季是以楓葉的紅渲染了主色,春季櫻花和杜鵑開始盛放,冬季是常綠針葉樹為主,而夏季則是灌木和果樹枝繁葉茂的時期,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到勃勃生機。




喜歡歷史文化的朋友們要來這裡,因為這裡連接了首爾600年的歷史,從首爾站開始,漫步到南大門教會、廣場花園、白凡廣場、直到首爾城廓和崇禮門,短短2小時讓你重新感受舊時首爾的風光。 (南山會賢路線)




喜歡懷舊的朋友們要來這裡,因為這裡暗藏著如遠久回憶般充滿著驚奇故事。 從坐落在首爾站西部的國立大劇院開始,轉向包含首爾舊情趣的西溪洞胡同,經過萬里峙來到中林洞的孫基禎體育公園。 存在了100多年的螞蟻商店(主要銷售煙和標籤)和90多年的演員美髮廳,都帶著濃濃的情懷。 (青坡孝昌路線)




喜歡建築的朋友們要來這裡,因為這裡能邂逅展現古舊風采的近代建築物。 從首爾站、鹽川橋、藥峴教堂,再到聖若瑟樓房和Lee Myeongrae膏藥店,最後是忠正閣,如同走入時光隧道般,帶你領略不同於現代首爾的獨特韻味。




喜歡韓劇的朋友們要來智力,因為這裡是熱播韓劇《三流之路》的取景地。 比起其他充滿羅曼史幻想的韓劇,《三流之路》根本就是一碗毒雞湯,男主角不是總裁、不是校草,更不是外星人,而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女主角也不是單純傻白甜,而是為了生活而懂得屈服的女漢子。 這樣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主人公選擇了「首爾路7017」,在這裡感歎人生與情路的不暢,而他們身後的夜景也讓人沉醉。




想要領略首爾全景的朋友們更不能錯過這裡,「首爾路7017」還在4處設置了17米高的瞭望台(首爾站、崇禮門、中林洞、青波洞方向),站在瞭望台上可以欣賞到首爾四處。


交通指南:地鐵4號線首爾站2號出口


▼三清洞:小資聚集地

位於景福宮東門附近的三清洞,關於地名的由來,有的說是因為這裡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稱為三清,也有一種說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來。



想要體驗一番「小資」之旅,那麼一定要來三清洞看看。 古香古色的傳統韓屋建築,與設計感十足的畫廊和咖啡廳,在這裡現代與傳統相互協調,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圍。 據說,在江南發展以前,三清洞才是真正家族企業的貴宅所在,因此,走近三清洞首先會感受到一種高貴的優雅,這種優雅是有底蘊有深度的。 不光是遊客,就連韓國人自己都常來三清洞遊玩。








而韓劇《鬼怪》的風靡再次讓三清洞這個原本就熱鬧的街區變得更加人頭攢頭,無論是鬼怪(孔劉 飾)和池恩卓(金高銀 飾)第一次邂逅的地方,還是陰間使者(李棟旭 飾)和Sunny(劉寅娜 飾)接吻的場所,都在那條聞名已久的石牆路上。 來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想化身為池恩卓和Sunny,邂逅那個命中註定的他呢?








三清洞除了有石牆路,還有著名的各種壁畫,還記得這幅畫曾經出現在《鬼怪》中嗎? 韓國情侶們來到三清洞最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模仿壁畫中的POSE,你是不是也要試試看呢?


位址:首爾鐘路區松峴洞57-1(571)

交通:地鐵三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



▼景福宮:首爾龍氣之所在

景福宮是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建造的新朝鮮王朝的正宮,根據中國古代《詩經》中君子萬年,介爾景福的詩句而命名。 位於東闕(昌德宮)、席闕(慶熙宮)的北側,因而又稱北闕。 景福宮(第117號歷史遺址)在韓國五大宮闕中無論就規模還是建築風格都堪稱五宮之首。






景福宮的換崗儀式已經成為「必看」節目之一,儘管帶著表演性質,但是正式的程度卻不亞於正經的儀式。 隨著鼓聲的響起,換崗儀式正式開始。 守門將帶領著事官和士兵分別從兩側的院門進來,按照行進的順序行至光化門外,然後各自就位,瞬間讓你覺得自己穿越到了古代朝鮮。




而提到韓國古裝電視劇取景,景福宮一定必不可少。 曾熱播的《仁顯王後的男人》金鵬道(池賢宇飾)每次穿越古今的地方就是景福宮。 就連《屋塔房王世子》和《擁抱太陽的月亮》的王宮場景也都拍攝自景福宮。






地址:首爾特別市鐘路區社稷路161

交通指南: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


▼首爾北村韓屋村-迷失在北村900座韓屋古巷中

若說三清洞是現代文明的代表,那麼與之毗鄰的北村就是韓國傳統文化的真諦之所在,呼吸過三清洞時尚散發出的氣息,再來觸摸一下歷史留下的痕跡。




「北村」是指景福宮(朝鮮時代王宮之一)和昌德宮(朝鮮時代王宮之一)之間的區域。 在朝鮮時代(1392~1910),統治階級——兩班們多在這裡居住,遺留下許多傳統房屋。 現在的北村並非是供遊客觀賞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們實際居住生活的村莊,包括11個洞900多座韓屋。




若你沒有到過北村,很難想像出置身於高樓聳立的首爾市中心的這裡彷如一片淨土,與世隔絕。




北村八景是來到北村不容錯過的專案之一,其實只是現代人對周圍的韓式建築以及整體景致進行綜合評定後選出的小巷,最能體現韓國傳統的建築風格。 為了方便遊客取景,在這八處景點還專門設置了拍照點,這八景分別是: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

北村二景:苑西洞工坊街

北村三景:嘉會洞11號一帶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山坡

北村五景、六景:嘉會洞巷弄(下坡/上坡)

北村七景:嘉會洞31號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

這8處地方為何會成為北村8景,還需要你親自來探尋一番。


哦,對了,熱愛韓劇的你一定猜不到北村也是多部熱門劇的取景地點,《個人取向》、《Monster》、《你為我著迷》等劇皆曾在此取景。






雖然北村整體散發出濃濃的舊時味道,但很多拐角處隱藏著傳統韓屋改造的的特色小店、咖啡店等,走累了可以在此享受難得的寧靜。 如果你想深度體驗韓國傳統文化,還可以在此租房住上幾天。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桂洞街37 (桂洞)

交通指南:地鐵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



▼清溪川:印證朝鮮王國500年間發展歷史的河流

當你看到一條流水淙淙的小河,周圍滿是徜徉漫步的行人,小河上方點綴著一座座形態各異的橋,和兩岸鱗次櫛比的摩天高樓相映成趣,你絕對想不到這裡曾經是一條臭水溝,後來被填埋,上面造起了高架橋。 高架橋為人們進出首爾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卻也破壞了城市的美麗景觀,大量汽車經過時產生的廢氣和噪音也污染了環境。 2002年,首爾市政府決定改造清溪川,拆除高架橋,開挖河道,這才有了開頭句話的景象,而這裡就是清溪川,一個處於首爾鬧市區清秀怡人的美景。






清溪廣場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是「春之塔」。 該塔為前衛演出者奧登柏格的作品,經常成為在廣場上舉辦各種文化活動的舞臺背景。 「燭光噴泉」是清溪廣場上的又一著名景觀,也是清溪川的發源地。 高4米、呈2級瀑布落入清溪川的河水就是從這裡流向漢江的。




《城市獵人》中長腿歐巴李敏鎬回到韓國後直奔的地方就是清溪川,他身後的那股噴泉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而《記住你》中最有Bromance徐仁國和朴寶劍「約會」地點也選擇了清溪川,還在這裡一起合影。




地址:首爾市中區太平路1街 31

交通指南:地鐵2號線在市廳(City Hall)站下,5號出口


=====================================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