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魔羯座12/22-01/19 — 聖誕紅

魔羯座12/22-01/19—聖誕紅

學名

Euphorbiapulcherrima

英名

Poinsettia

花語

我的心在燃燒、祝福

花之星占

魔羯座的守護花,可以培養你的合群性,並提昇工作運。

花之選購

挑選聖誕紅首先要注意植株外型均衡,枝葉密集,葉片健康帶有光澤,沒有病蟲害的跡象,苞片色彩艷麗。其次因為聖誕紅的花朵其實是中心那些顆粒狀的豆豆,而且花瓣也退化。而鮮豔美麗的苞片,也不是花瓣,而是轉色的葉片。故從中間的小豆豆花球的新鮮度可以判斷是否剛好盛開,還是已經開過頭了。包裝時也要小心,應避免擦傷苞片或折斷枝條。

花之保鮮

聖誕紅放置地點不同,常會因光線不足而導致容易落葉或褪色,但也不宜過強的光線。所以最好放在窗邊,陽台邊明亮的地方或燈源的下方為妥。同時澆水前應先用指處盆內介質,不沾手表示介質乾了,這時才需要澆水。澆水時,由盆邊充分澆濕,至盆邊有多餘的水流出,才停止澆水,這樣才能使聖誕紅的根得到乾淨的水及新鮮的空氣。等盆底不再滴水,再移回原放置地點,這樣不但不必每天澆水,而且不易爛根。除此之外,隨時摘除謝掉的花朵,可減少病害感染的機會。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