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需要你嗎?

我跟我交往一年多的男朋友說,我們暫時別見面了。

我們都是學生,不過因為他的本身就很有能力,也曾經休學過一年,到外面去接工程案子,想法確實比尚未接觸社會的我,除了每天去上了一堆自己都覺得一點幫助都沒有的課,唯一短程的方向就只是拼拼獎學金固定游泳之外,根本不知道自己長程的目標在哪裡,走一步算一步,還要有方向,還要成熟許多。

只是他最近已經持續忙碌了兩三個月,總是在忙比賽,忙接案子,忙到我都覺得,其實我們只是有名無實。常常時間都花在等待,等他忙完一起吃飯,等他忙完一起看電影,常常一等就是兩三個小時,等到我都快要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一起吃飯,他還是在忙,忙著回訊息,感覺其實我是一個人在吃飯。之前他還會買點心附上卡片的跟我說聲抱歉,之後會再帶我出去玩(雖然根本也沒有,最近甚至連說要到車站來載我,也都睡過頭了),現在什麼都沒有,就裝作沒事,就連我跟他說不要見面了,他也說他沒時間安撫我。

而我的生活裡,也越來越沒有他的影子,週一來學校,週五就回家,一個禮拜可能就一起吃兩次飯,我感覺常常陪伴我的人,已經不再是男朋友,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都不能在,而他的需要,我也幫不上忙,我們生活上,幾乎沒有交集。

之前的我,其實已經都很習慣一個人,因為我打從在媽咪的肚子就單身,直到上大學。是他讓我要依靠他,凡事都要找他,他也把他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我身上,有時候甚至覺得很黏,然而我也漸漸習慣這個隨時有他在的模式。

最近的我,也因為他多了很多負面的情緒,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在意他,常常想他的時候,都覺得好累好痛苦。他的忙碌,也讓我漸漸習慣一個人,常常都會一直問自己一個人也是這樣過,那我真的需要他嗎?我真的需要他嗎?問了好久,我答案都是,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只是少了他透澈精闢很有幫助的意見。

後來我跟他很仔細的討論這件事,因為我終於忍不住了,我看到他還有在限時上傳他工作的影片,就問
:親愛的,為什麼我總是要透過限時動態知道你的消息呢?怎麼可以有時間拍,沒時間跟我講講話呢?

關於他的回覆,因為真的很多,我打成一段。他: 那真的沒什麼,妳管這麼多真的是扣分,我真的覺得很煩,我在忙的時候,妳沒有問過我有沒有需要什麼,或是來我旁邊陪伴我,反而還是一直要我過去找妳,再拿一些小事來煩我?我現在是有案子接的時候,妳沒替我開心,還要煩我?我要的是一個成熟的女友,能夠替我分擔,或甚至以後是一個能讓我無後顧之憂,把家裡打理的好好的老婆。他也告訴我,將來的ABC打算,他說這三種,最理想的是B,但是妳讓我感覺妳想要的經濟是A,想做的卻是C。
A.我繼承我家,而妳也要一起幫忙。
B.我在外面開公司,妳也接妳家的事業。
C.我在外面給人聘,妳做妳喜歡的網拍或是家庭主婦。
不過現在看來,如果妳比較像是在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如果一直這樣,我很確定妳就不是我要的人。我們過去一直以來都在玩,都在放鬆,每次妳找我或我找妳,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電影,我們除了一起參加過幾場比賽之外,還有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嗎?而我現在正在做我覺得對我未來有幫助的事情,這些能力都是越快培養好越好,我現在的重心確實都是放在工作上,我的時間也確實只有這樣,因為我不知道我以後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至於妳,我確實是放在工作以後。可能妳還沒有找到屬於妳自己的方向,但是妳畢業後,也會面臨到一樣的問題,到時候妳就能體會我現在的忙碌。如果妳真的有心,那妳就會來找我,而不是嘴巴上說說,我的設備都在那個區域,妳可以的話就多來找找我,妳可以在那裡讀書,我們一樣可以在一起,一起做彼此該做的事情。

我想討論的是大概有
(1)一般人發限時動態不就是希望有人回覆嗎?難道有人回覆會已讀而已嗎?
(2)其實我們互動變冷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才告訴他,我的想法,但是他卻覺得很煩很累。
(3)我有過去找他,只是每次過去,都會因為他一樣有很多事情要忙,而我也沒辦法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好好讀書,他也知道這個原因,只是我們兩都有彼此苦衷,誰也不能為對方妥協。
(4)男友這麼忙,真的還要跟他在交往下去嗎?
(5)一起參加過比賽一起得獎,這不是一起成長嗎?怎麼會說我們在一起都沒有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究竟怎麼樣才是有意義的?


歡迎大家對這整件事情,有什麼看法都可以提出來聊聊。很想知道妳們都是怎麼想的,如果是妳們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麼解決呢?
  • 我是覺得妳們之間的落差太大了,妳男友己是很有事業心的工作族,但妳還只是學生。妳有沒有想過若再過幾年,妳也上班了,開始衝刺了,也許就換妳沒時間跟他約會了。
  • 可以和你交友,聊聊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