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請問低GI飲食法,真的可以減肥嗎?

低GI飲食最近好流行<br /> 但真的對減肥有幫助嗎?<br /> 求解~
  • 可以~<br /> 你可以去醫院掛營養師門診,會有更詳盡的飲食方法和代換。<br /> 因為營養師會針對每個人給予適合自己的low GI飲食,因為醫療個人化~
  • Tsuei Ruweibu
    Tsuei Ruweibu

    低 GI 不等於低熱量,所以低 GI 的食物,不能減肥喔!

    低GI飲食就是要讓糖友穩定控制血糖,而且從三餐開始。

    GI(Glycemic Index)係指食物的升糖指數,這表示人體吃進含醣食物後,血糖上升速度的快慢。

    如果食物中的醣類消化吸收愈快,血糖上升也就會愈快,身體就要釋放愈多胰島素,長久下來,細胞處於高血糖之下,會造成肥胖,導致細胞發炎,還會形成糖尿病,造成心血管和神經病變。

    反之,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讓身體吸收速度較慢,血糖上升得慢,短時間內不感到飢餓,吃下的食物就比較少,不會囤積過多脂肪。


    基本上,GI值低於55者,屬於低GI食物;大於70者,為高GI食物。大致說來,看得出食物原型者,多是低GI食物,例如糙米、蔬菜、低脂優格、葡萄柚、蕃茄汁、蘋果、橘子、香蕉、芒果、柳丁、義大利麵、煮的山藥、芋頭、含有果乾的全麥麵包、燕麥餅乾、黃豆、花生、低脂豆奶等。

    大致說來,沒有多重加工的食物需要較多時間消化,屬於低升糖食物,血糖上升較慢,比較容易有飽足感,例如五穀根莖、蔬菜類。高升糖食物則以精緻食物居多,在加工過程中,去除纖維,例如白麵包、白飯、糕餅。

    在食物中,如果含有蔗糖或葡萄糖較多,或精煉澱粉多的,便是高升糖食物;而纖維成分高的食物則是低升糖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值得注意的是,低升糖食物不等於低熱量。假使高血糖民眾,或者糖尿病人想藉此減重,必須要先知道自己一天該吃多少熱量,再從中選擇低升糖、低熱量的食物。

     

     

    【預防糖尿病 飲食五大原則】

    1.每日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選擇低GI健康飲食。

    2.少吃精緻糖類或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3.多選用含纖維質食 物,如五穀類、豆類、蔬菜,及適量的水果,延緩飯後血糖上升。也可以補充最新生物科技的消克醣(專利的苦瓜胜肽)來緩解血糖。

    4.每天三餐定時定量,並且根據需要添加點心。按照固定時間進食有助於控制飢餓感,以防下一餐吃得過多。

    5.烹調原則低油、低鹽、低糖,少糖醋、勾芡,以降低油、糖的攝取。

  • 佩琪懷特
    佩琪懷特

    我覺得只能輔助耶,低GI可以控制血糖讓飢餓感沒那麼重

    減肥方法我試過很多種,最後還是選擇去極緻醫美做威塑抽脂

    之後再靠運動去維持

  • 豬豬庭
    豬豬庭

    低GI不代表低熱量,只注意低GI的話,是無法達到減肥的效果喔!建議飲均衡、適量,然後搭配運動+保健食品輔助會比較快又健康,我是參考TR90的概念減肥的,3個月減了8公斤,效果蠻好的~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