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羽絨被要特別提到立體車縫啊?

最近有在認真找要買件羽絨被了<br /> 想說現在蓋的這些也該換一換了<br /> 也快要過年了很多東西都會想換新一下<br /> 但因為我以前沒有買過羽絨被<br /> 只有買過羊毛被跟一般棉被<br /> 真正開始找 才發現學問還不少耶<br /> 一開始連上面的數字代表什麼都我不知道<br /> 慢慢爬文才發現原來是羽絨的含量標示<br /> 但除了這個 我有發現有些會特別寫上立體車縫<br /> 這個似乎是車縫的方式比較不一樣?<br /> 這樣子特別提到是代表什麼啊?<br /> 是代表有這樣子車縫就會被子比較立體比較澎嗎?<br /> 像我們出去玩在飯店蓋的羽絨被我都覺得很澎很舒服<br />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種的耶?<br /> 有人對羽絨被有特別研究的嗎?可以分享一下?
  • 應該是這種方式比較好吧<br /> 就像有的會提到什麼水洗阿<br /> 什麼抗菌之類的阿<br /> 現在不是還有一些會寫防蹣<br /> 怎麼覺得好像功能性越做越多了<br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耶!!
  • 哈哈哈對啦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比較立體比較澎沒錯<br /> 像飯店的那種等級都很高很好的<br /> 如果要講立體車縫的羽絨被有什麼優點<br /> 就是澎一點,另外還有就是這樣可以讓羽絨舒張開<br /> 舒張開來的好處就是會比較保暖<br /> 本來買羽絨被就要多比較<br /> 像是羽絨含量的標示是哪一種也要注意阿<br /> 像我就會特別找日規標示的<br /> 這種誤差值就會比較低,表示他標示的就跟實際含量差不多<br /> 像有的不是日規的,誤差值可以比較大<br /> 那樣當然就跟實際的羽絨含量又不一樣了<br /> 我也會挑比較有信用的品牌買,品質也會比較好哦~
  • 我沒有注意有沒有寫這個耶<br /> 想水洗的就有特別注意<br /> 因為覺得有水洗好方便<br /> 但是一般家裡的洗衣機不知道能不能洗<br /> 要是洗了會不會容易壞呢
  • 應該是羽絨會比較蓬鬆而且不會亂跑吧!就在原本的車縫格子裡,不會皺成一團~
  • 水洗我不太有興趣 因為要晾乾我家沒有地方可以晾 覺得麻煩<br /> 所謂的日規標示又是什麼意思阿<br /> 這個一般是要看哪裡? <br /> 以前買被子上面就會有好多張標籤 但大家真的都知道上面的標示是什麼嗎?
  • 如果我有想買就會去研究那些標示阿<br /> 不然真的是傻呼呼亂買,萬一買到黑心貨也不知道吧<br /> 像我之前去合隆羽藏的台北門市買<br /> 他們那個算是展示中心吧<br /> 現場都有不同規格的羽絨被可以實際摸的到<br /> 當時我也問得很清楚<br /> 店員還有問我說是我自己要用還是給家人<br /> 然後問我們住哪哩,是不是山上,會不會很怕冷等等<br /> 像我平常是有開暖氣的習慣,他就建議買50/50就足夠了<br /> 但我老公他就要買90/10的,因為他是很怕冷的人<br /> 這家的都是用純棉的表布,也是立體車縫設計的<br /> 標示上面寫JIS的就是日規的,這個就是在你說的那些標籤上<br /> 有清楚標示出來的,這家都有通過檢驗合格,品質都很好阿~
  • 我是還蠻想換的 現在的棉被也蓋很多年了都舊了 這個冬天拿出來也發現有點發霉<br /> 像這種說有立體車縫的 應該裝被套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整團塞在一起吧?<br /> 或是像那種棉被有的會一整坨的阿<br /> 我很討厭那樣耶 羽絨被就沒這些問題 車縫方式可能也會影響阿!!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