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瘦身資訊 / 國人愛減肥居全球之冠 5233化「瘦」行為「善」行

2015-05-19 16:00 (8天前)<br />NOWnews<b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br /><br />肥胖也有城鄉差距!根據近日衛福部調查,發現肥胖率最高者,在好山好水的台東縣,反之最瘦則在台北市,專家判斷,由於台東地區普遍不重視健康飲食,加上有些東部地區不易取得生鮮食物,酒類和加工食品容易攝取過量,導致肥胖率偏高。由此可見,個人飲食、生活習慣,甚至遺傳才是影響肥胖真正關鍵因素,而肥胖通常如影隨形的是代謝緩慢而引起的三高問題,一般大眾不可不正視。<br /><br />高油、高醣的現代飲食文化,最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吃進什麼食物而造成的「隱形肥胖」,以及因為不知所以而總是在減肥的極端方式。根據一項針對全球56個國家區域做的調查,台灣竟高居「減重人口」之冠,高達六成人口認為自己過胖,並有六成六的民眾正在施行減重計畫。<br /><br />TOTALIFE秀得美營養師建議,民眾身體質量指數,其計算公式BMI = 體重 (kg) / 身高 (m2),BMI介於18-24之間屬正常範圍,24-26就屬超標,若是27以上就屬過重,建議想減肥民眾,最重要的是從飲食及運動著手,千萬不可使用節食與聽信偏方等激烈手段過度減重,以免減重不成,反而越減越重。<br /><br />秀得美總裁孫崇發博士表示,控制體重,必須「善」待自我才會「善」,因此,依照體質找出肥胖元凶,並進而對症下藥、進行控重,才是較佳手段。<br /><br />為正確推廣控重觀念,秀得美與「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5233我愛瘦瘦 甩肉做公益」活動。透過善待自身而善待別人的推己及人概念,除幫助民眾並以一傳百的廣宣力量,呼籲控制體重的正確方法,更由主辦單公益捐贈-參與此計畫者,每減一公斤,秀得美就捐出20元作公益,做到不只「我愛瘦瘦」,更是「我愛善善」。<br /><br />為配合公益減重活動,「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提供有控重困擾的民眾,上網檢測體質,找出肥胖元凶!只要登入http://dr.gene5.pro/Register.aspx網址,並輸入手機號碼,即可免費獲得限額兩百名、市價六百元的「OBG體質檢測」一次。基金會也提醒,登入時,除要填寫個人身高體重等資料外,為增加量測精準度,需確實填入體脂肪指數;倘若不知體脂肪和內臟脂肪指數者,各大賣場、藥妝店皆設有免費測量體脂肪功能的體脂計,便可踏出了解的第一步!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