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

不知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會自己去中藥店買紅棗,今天去買了一包紅棗,我詢問了保存方式,嚇了一打跳,老闆說開封後可以冷藏至冰箱一年,心裡不自覺會想說是有加防腐劑嗎…怎麼可以放那麼久?你們又是如何挑選?
  • a pink
    a pink
    一向是去中藥店買紅棗<br />開了本來就要放冰箱<br />但並不是放防腐計<br />因該是怕潮溼會酸掉<br />
  • <blockquote style="border-left: #999 2px solid; margin: 1em 3em; padding-left: 1em; color: #999">a pink 的話: <br /><br />一向是去中藥店買紅棗<br />開了本來就要放冰箱<br />但並不是放防腐計<br />因該是怕潮溼會酸掉<br /></blockquote><br /><br> <br /><br />我是說開封可以放一年…我買的是密封式的,一般東西不是開封就盡快食用完畢嗎?
  • 不會吧!可以放一年?<br /> 放個一個月我就覺得太久了…<br /> 要不要再求證一下呢?<br /> 題外話,有人跟我說,<br /> 紅棗也有染色的,要小心,<br /> 但要怎麼注意啊?<br /> 原本想連假時,煮桂圓紅棗茶的<br /> 這下很猶豫~
  • 紅棗很常見啊!有些量販店或是生機食品店中就賣有機紅棗,我覺得有看到製造地和保存日期會比較安心,存放方式也是放冰箱。
  • 我也很喜歡買紅棗.我覺得有的紅棗很好吃.燉湯的時候我都會把紅棗吃光光.保存方式我是放在冰箱裏面.好像可以放滿久的.我也懷疑怎麼可以放那麼久都不會壞
  • 我只知道主要是以"乾燥"(脫水)方式,<br /> 有沒有加其他的就不知道了!<br /> <br /> 像先前還有看過乾燥的干貝、海參……乾貨類,<br /> 都可以放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br /> 只要不要受潮、發霉好像都沒問題……吧!<br /> (但放太久吃起來心裡會怪怪的~)
  • 紅棗我通常都會買有帶籽的<br /> 我有時會在大賣場買<br /> 比較少在中藥店買耶<br /> 紅棗開封後我也是會冰冰箱<br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