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政治 / 簡太郎辭政委拚選戰 砲轟綠營執政變成「餿水油故鄉」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br /> <br /> 為全力投入屏東縣長、高雄市長選戰,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和楊秋興今(17)日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政務委員。簡太郎批評縣長曹啟鴻說,屏東縣府執政螺絲鬆動,還讓屏東縣背負「餿水油故鄉」汙名;他對選舉充滿信心,因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br /> <br /> 簡太郎表示,因為逼近投票日期,兩人開始要參選時,都已考慮到要在適當時機辭去政委職務,為免影響到選戰、政委工作,所以兩人決定辭去政委。<br /> <br /> 簡太郎說,他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是他最掛念的故鄉,最近看到屏東發生小琉球救護船,遲不聘輪機長,造成車禍婦人喪失寶貴生命。<br /> <br /> 他還說,餿油事件,讓屏東現背負「餿水油故鄉」的汙名,由於禍起屏東,縣長曹啟鴻也道歉了,大家都瞭解,縣府不依法行政、漠視法律、怠忽職守,引起這麼大的風波,顯示屏東執政螺絲鬆動。<br /> <br /> 簡太郎批評,屏東財政惡化、負債愈來愈多,青年失業率全國第一,人口流失量也是全國第一,現在只剩85萬人口,依行政院統計數據,是排第五級最貧窮縣市之一,在19縣市中,是倒數第二名。<br /> <br /> 簡太郎表示,屏東有好山好水、是民風純樸的好地方,卻造成這樣的結果,他這次回鄉參選,去年就有很多人勸進,因應屏東縣民的要求,他要在這一生中,「把最精彩的一哩路,帶給屏東人」。<br /> <br /> 談到餿油事件,簡太郎進一步指出,一開始縣長、副縣長都不承認錯誤,稱說要進去查封油廠有困難。他質疑,農地必須農用,大型違章建築,違反區域計畫法;依照食安法、廢棄物清理法,只要當事人規避查察,依現行法律都可裁罰、連續罰,後來縣府也承認進去查過兩次。<br /> <br /> 他表示,結果人家跑去台中警局檢舉破案,屏東警局為何無法處理,近來真相大白,縣長也出來承認錯誤道歉,但是太晚了,拖了兩個禮拜,紙包不住火。<br /> <br /> 簡太郎認為,屏東縣府5首長辭職,11月1日才生效,沒錯誤,就不用辭,顯然有怠惰的行為,違法辭職的人,不立即准辭,引人遐思。<br /> <br /> 關於民調落後,他表示,「沒有打倒不了的敵人,沒有贏不了的戰爭」。他剛下去參選,知名度沒有贏過對方,因為是一對一的選舉,知名度不是問題。最近所做的民調,他的民調一直上升。尤其農村地區民調都是打到家裡去,民調參考性,準確度如何,也會評估。<br /> <br /> 簡太郎強調,還有兩個多月,他對選舉充滿信心,因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