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棒球 / 職棒轉播爭議 NCC:如濫用市場力將請公平會協力處理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br /> <br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1日表示,為確保觀眾收視權益,籲請中華職棒聯盟妥善處理與MP & Silva公司的合約爭議;如發生濫用市場力的行為,NCC將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協力處理。<br /> <br /> NCC指出,中華職棒賽事轉播與其他國際賽事轉播,雖屬私權領域的商業交易行為;但是在數位匯流趨勢下,通訊傳播技術及市場服務態樣日新月異,唯有發展貼近消費者需求的營業模式才能在多元傳輸平臺中勝出,而良好的營業模式則有賴於價值鏈上各方業者的協力建構。<br /> <br /> NCC籲請各方重視我國職棒健全發展及觀眾權益,於商業競爭時,亦須共同努力為涉私權糾紛尋求解決之道,以創造和諧的收視環境。<br /> <br /> NCC除持續關注此爭議案後續發展,亦參照7月11日立法院跨黨派委員所召開記者會的結論,配合教育部體育署進行協商,讓觀眾能夠順利收看中華職棒賽事。<br /> <br /> 此外,若後續有其他代理商或頻道與中華職棒聯盟議約,該內容將涉及頻道於有線廣播電視系統上架問題,如發生濫用市場力的行為,NCC將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協力處理,以營造中華職棒、轉播單位、有線電視系統與觀眾多贏的局面。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