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美食 / 端午節為何吃不到粽子

作者:端午節為何吃不到粽子西元前278年的5月5日屈原悲憤地懷抱大石投汩羅江,人們為了不使魚蝦損傷他的軀體,紛紛把竹筒裝米投入江中,這是我們所熟 知的粽子由來。在汨羅江裡的他一定沒想到,過了2292年後的五月,有個官員叫陳保基的,在立委黃昭順針對製作粽子食材漲價問題質詢時回答說,端午節除了 吃粽子,還可以吃茄子。做為一個內灣野薑花粽的業者,忍不住要向高高在上的保基主委好好說明一下粽子業者的困境。不必回朔西元前楚國的物價,單單比較去年 跟今年物價的差別,糯米一斤由21元漲到28元,蝦米一斤由150元變成250元,黑豬肉一斤由80元漲到110元,最離譜的是香菇,漲到現在遠超過一倍 以上。我們的粽子經過了多次政黨輪替,還是只賣15元,請保基主委千萬不要福至心靈地教我為什麼一顆不賣50元或100元?因為如果我放棄目前薄利多銷的 方式跟著原物料漲幅調漲售價,可能粽子最後真的只能投江餵屈原或自己吃了。「笨蛋!問題在如何抑制物價,不是在粽子或茄子!」保基主委何不到內灣跟我賣一 天的粽子,聽聽數以千計遊客對物價飆漲的看法。人民是主人,主委在端午節前不到賣粽子的場合聽聽主人的看法,難怪可以做那粽子或茄子這種類似「何不食肉 糜」的發言!屈原想到可能在下周一吃到一堆丟到水中的茄子就會恨死保基主委了,我想他也會將當年感嘆楚懷王識人不明所做「離騷」中的一段話再送給馬總統, 那就是:「怨靈脩之浩蕩兮,終不察夫民心」請馬總統叫保基主委加加油想想法子,讓屈原繼續有粽子吃吧!
  • 我們家端午節都有吃粽子阿<br /> 覺得雖然不喜歡吃粽子<br /> 但一年才吃一次 也就算了<br /> 哈哈現在粽子出了好多種口味喔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