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仲珊洋派 初來台沒膽問路

很喜歡葛仲珊 直爽不做作的個性
看到她心情都會變好^^
 

中國時報【黃嘉平/專訪】http://news.msn.com.tw/news3819951.aspx

葛仲珊日前擔任金曲頒獎人,在台上和李榮浩玩自拍時拖延到時間,毀譽參半,她5日受訪時表示,當時因小抄字太小,慌張到視線一片模糊,只好脫稿演出,下台後心想「慘了,該做的都沒做」;其實她不如外界所想的活潑大方,事後十分懊惱,所幸小S讚她「不照本宣科、效果很好」,才讓她釋懷。

大學入廣播社練口條

她唱起招牌曲〈打破他〉豪邁又外放,其實個性害羞。她小學時,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害怕到充耳不聞,被叫上台也是腦筋一片空白;直到大學參加廣播社,對著全校訓練口條,才逐漸變大方。但她剛來台時,仍不敢向陌生人問路,點菜也指著隔壁桌的餐點,不敢多與服務生交談。

她5歲就聽饒舌歌,高一時天天蹺課和同學聊嘻哈、打拍子哼唱,險被退學;高二時讀到英文詩詞,愛上藍斯頓休斯和莎士比亞的詩集,且發現韻腳能運用在寫詞上,因此發憤用功,成績名列前茅,考上紐約大學商學院碩士班。

懂得看到大家笑就笑

她從小在紐約長大,個性也率直洋派,曾有演藝圈前輩主動打招呼,她卻不懂掩飾,直問:「所以你是?」事後才驚覺很失禮;她也因中文程度不好,常直接英翻中說「我不要」、「不好」, 讓人覺得難親近;上節目聽主持人講笑話,也因聽不懂而發楞,「現在知道看到大家笑就要笑。」

有次她室友表示「大姨媽」來了,她熱心地問說「她要睡這裡嗎」;當時聽到范瑋琪(范范)要和黑人(陳建州)結婚,她也驚訝地說:「媽媽同意嗎?」以為范范真的要嫁給「黑人」。她現在認真學中文,隨時抄下生澀詞彙向人請教,努力擺脫「菜中文」。



葛仲珊洋派 初來台沒膽問路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4/8/6 06:23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