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教授常受到驚嚇 台大禁學生扮鬼

說真的農曆7月快到了  這樣真的會嚇到人!!還是稍微管制一下會比較好!!
 

中國時報【洪欣慈/台北報導】

暑期是大學生辦營隊的旺季,營隊內容中常包含刺激的「夜教」活動,由學生扮鬼讓小隊員試膽,不過,台灣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昨上午突然發出信件,告知台大校內各社團及系學會,校內將全面禁止辦理裝鬼、嚇人及引起恐慌等夜教活動,引起學生熱議。

裝鬼亂跑 教授頻投訴

「教授差一點嚇死了!」台大學務長陳聰富指出,校方陸續接獲教授、研究助理投訴,指深夜離開研究室時被扮成鬼樣的學生嚇到,七日晚間11點半有一位教授打電話給他,說自己在走出實驗室後,突然有一個臉色塗白、身著染「血」白袍的學生從樹叢內跑出來,太嚇人了。

陳聰富說,上學期也曾發生民眾到台大校園散步,卻意外被扮鬼學生嚇到心臟病發的事件,當時民眾就向校方抱怨,認為學校應該要禁止學生「扮鬼到處跑」,今年又陸續接獲教授投訴,校方考量扮鬼後續可能導致的法律問題,基於保護學生立場才發文禁止。

學生建議 可畫出範圍

但台大學生會長李心文表示,學生扮鬼嚇到營隊外人士其實不是第一次,但過去課外活動組都會和學生協調,安排學生和被嚇到的人道歉,不解這次學校為何在未先和學生溝通的情況下,突然發出一封措辭嚴厲的信件全面禁止,且多數暑期營隊的活動內容都已經規畫好,「學生會無所適從」。

李心文說,學校若要防止路人被嚇到,可以要求學生在活動進行前,先告知可能受影響的系所、老師,也可以請學生以封鎖線畫出活動範圍,並請學生指派工作人員引導,這些都是很好的方法,並不需要全面禁止學生辦活動。

堅持要辦 後果需自負

陳聰富回應,若彈性同意學生在特定時間、地點進行扮鬼嚇人活動,「發生傷害誰要負責?」校方不可能同意有造成他人傷害疑慮的行為。

陳聰富說,目前已申請的營隊中若有扮鬼環節,課外活動組會和學生溝通更改,晚上也會請校安人員巡邏,若有發現類似活動會勸說制止;未來申請的營隊中若有扮鬼活動,營隊仍可舉辦,但校方不會同意單項扮鬼活動,若學生仍堅持要辦,不慎造成他人傷害,後果必須自負。


 

  • 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的,年青人要玩可以,應該要規劃區域,尊重一下沒有參與活動的人,畢竟他們也有空間的使用權。
  • 的確<br /> 每個人的尺度不一樣<br /> <br /> 不論什麼活動<br /> 樂在其中的人應該和志同道合的人盡情享受<br /> 不該連累到不好彼道的人<br /> <br /> 所謂自由的定義是否有些人忘記了(應該不會不知道吧?)<br /> 只顧著主張自己的自由而忘記他人的自由?
  • 台灣的年青人都很自私
    台灣的年青人都很自私
    校方也是不得已才做出這種規定吧?<br />誰叫我們的大學生都只有那種去”發揮創意”,但卻不想去”後果自負”的心態呢?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