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油電雙漲帶動 高雄「色情半套店」聯合漲價

油電雙漲帶動 高雄「色情半套店」聯合漲價

其他縣市業者不跟進

〔記者黃建華、劉慶侯、林良昇、廖千瑩/綜合報導〕什麼都漲,連搞色情的也要聯合漲價;高雄地區以合法掩護非法的「半套店」,傳出業者因為油電雙漲,從明年元旦起要聯合調漲兩百元,其它縣市的「同行」聽聞後表示不會跟進,更直斥聯合漲價之舉「離譜」!

高市警稱將加強取締

高雄地區近年如雨後春筍林立的半套店(又稱「手工店」,即服務小姐會幫客人打手槍的意思),近日傳出業者達成聯合調漲共識,下月起,將從每人每次一千六百元,調漲為一千八百元,這也是高雄地區半套店首度聯合漲價;高雄市警方表示,將加強取締,把色情業趕出高雄。

常去半套店消費的水電工阿坤,聽聞要漲價,開玩笑說:「聯合哄抬買春價格,算不算違反公平交易法?」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昨說,買春不是合法行為,應從違法根源介入,由警察去取締,不應以聯合行為來處理。

半套要漲,高雄市全套業者則表示,不會跟進;其他各縣市半套業者也表示沒有調漲空間,台北市業者更直指高雄業者「頭殼壞去」、「亂搞一通」。

警方指出,高雄市縣市合併前,半套店就有一、兩百家,合併後已超過三百家;這類半套店幾乎都是以「美容器材買賣」名目,向市府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表面上標榜是為客人「淋巴排毒、攝護腺保養」,實際上卻是從事手淫或口交等色情按摩。

識途老馬「李董」說,高雄地區半套店價格,十多年來一直維持一千六百元,因勞工族群居多,如此平價消費,剛好符合庶民經濟的需求;加上半套店色情按摩被抓到,男女都只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不等,即便是「人頭」負責人,只要沒前科,大多只判幾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所以半套店才愈開愈多。

據指出,業者此次聯合調漲,一方面是反映油電雙漲管銷成本,另一方面是高市消費價格相較其他縣市偏低(台南地區一千八百元、新竹地區兩千兩百元、北部地區都在兩千元以上),也因此影響小姐分紅,導致不少小姐被挖角、轉往中北部謀生,幾個較具規模的連鎖體系業者才串連調漲,將多出的兩百元分給小姐,藉此留人。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